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大醫院新院長未出爐 傳因「派系鬥爭」難決定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6:08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至今還沒有決定新任的台大醫院院長人選,如今現任院長何弘能任期將在一月底結束,只好先由副院長陳石池代理,同一時間,爆出管中閔遲遲無法決定,是受到各方人情壓力的關係,其中派系鬥爭是一大主因;但台大發出聲明表示,人選依規定辦理,只要合適,每位醫學院教授都有可能,間接駁斥傳言。

圖/TVBS

 
記者錢麗如:「台大醫院的現任院長何弘能,即將要退休了,任期到今年一月底,但是新任的人選還沒出爐,因此後續將先由副院長陳石池,代理到7月底。」

臺大醫院在醫學界是龍頭地位,如今新任院長還沒定案,也引起外界討論,其中派系鬥爭又被搬出檯面。

圖/TVBS

台大醫院副院長余忠仁(2019/1/8):「有一個大膽的估計,在40歲以上的成年人,每10個人應該就有1個(肺阻塞)。」
 

平面媒體報導,一名台大資深醫師指出,推薦名單當中,其中一位就是總院副院長余忠仁,更傳出,他是現任總院院長何弘能的派系,至於名單上還有同為總院副院長的江伯倫,他則是前台大校長楊泮池的學生,各有靠山,最後一人則是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沒有派系,但因為分院經營的好,被不少人寄予厚望。

圖/TVBS

然而,台大醫院院長,在不少人心中,社會聲望甚至高於衛生署署長,因此,平面媒體也指出,有資深醫師更痛批選院長,必須看能力不看派系,據了解黃瑞仁疑似被刷掉,而剩下的余忠仁,曾任內科部主任,屬於大科,另一位江伯倫,專長小兒科過敏、風濕、免疫不全疾病等,兩人在臨床、學術上,都有高度成就。

管中閔這個月8日就職至今,傳出院長人選遲遲無法定案,除了因為各方人情壓力之外,也因為前台大校長陳維昭,態度未明,導致他難以決定,而截稿之前,台大發出聲明稿表示,臺大醫院院長人選,依相關規定辦理,只要合適,每位醫學院教授,都是可能人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管中閔#校長#台大#醫院#院長#派系鬥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674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