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擬修法劍指華為 加拿大前情報頭子也籲封殺


發佈時間:2019/01/22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5: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法國「迴聲報」(Les Echos)今天未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法國正考慮推出一項修正案,讓安全和國防監督機構有權追溯檢查電信營運商安裝的設備,此舉劍指中國華為公司。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前局長費丹(Richard Fadden)昨天也投書「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說,加拿大應禁止華為供應加拿大5G網路設備,因為安全風險太大。

 

部分西方國家以國安疑慮為由,阻止國內電信商採用華為5G行動網路設備,據報法國也跟進,國會正在討論這項廣泛撤銷管制規定法案的修正案。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已向盟邦簡報,指出華為聽命於北京當局,並警告說華為的網路設備可能暗藏所謂的「後門」,以便中國進行網路間諜活動。華為表示,這些疑慮完全沒有事實根據。

此外,加拿大是目前「五眼聯盟」(Five Eyes)情報網路中,唯一沒有對華為採取行動的國家。五眼聯盟是由澳洲、美國、英國、紐西蘭和加拿大組成。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Lu Shaye)上週警告,若加拿大禁用華為設備,「後果」自負。加拿大公共安全部之後表示,加拿大不會被中方的威脅「給嚇阻」。

渥太華與北京當局陷入外交糾紛,源起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於去年12月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因為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遭控犯下詐欺罪名。

知情人士上週表示,加拿大官方正在研究5G網路安全隱患,但他們的報告預料不會在近期出爐。

曾於2009年到2013年執掌加拿大安全情報局的費丹宣稱,有愈來愈多封殺華為的證據。

費丹在投書文章中說:「加拿大政府應無視於(中方)這些威脅,禁止華為參與加拿大5G網路建設,以保護加拿大人民安全。」

中國去年12月拘留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而在本月14日,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對犯下毒品走私案的加拿大男子謝倫柏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判處死刑。外界認為這是中方在報復加拿大逮捕孟晚舟。

費丹表示,中國會訴諸於將加拿大公民判死刑,以保護國內冠軍企業的話,那麼要是中共可以自由進入加拿大重要通訊網路,後果恐怕不堪設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加拿大#死刑#封殺#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23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