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質疑國籍 何志偉秀當兵照:已放棄美國籍


發佈時間:2019/01/22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2: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籍候選人何志偉今天赴華榮市場掃街拜票時,特別拿出當兵時的照片。何志偉說,他在美國出生,因對台灣有深厚感情,所以放棄美國國籍,返台後前往當兵。

何志偉上午赴士林區華榮市場掃街拜票,由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及市場自治會會長等人陪同,沿途受到攤商、民眾歡迎。何志偉掃街前受訪,做以上表示。

 

媒體詢問,無黨籍台北市立委補選人陳思宇的父親、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在臉書(Facebook)貼文,提及政治人物的國籍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幫何志偉站台。

對此,何志偉受訪時先拿出他在馬祖當兵時照片,並表示,他是在美國出生,但台灣是他的家,且對台灣有深厚情感,因此放棄美國籍,回台後赴馬祖當兵。

何志偉說,當時抽到赴馬祖當兵時,家人也感到意外,當兵是人生最重要也是最快樂時光,在軍中遇到各式各樣的人,讓他更快速接地氣,當兵的友人現在都仍保持聯繫。
 

何志偉表示,他競選過兩屆台北市議員,關於國籍議題,希望不要浪費媒體資源;他認為,立委候選人要做的就是傾聽民意,把民意帶入國會殿堂。

媒體追問,外界質疑,民進黨動用各式資源幫何志偉站台。何志偉說,他感謝鄭文燦等黨內所有願意幫他站台、助選的人,鄭文燦具產業思維,這部分跟他的競選主軸一樣,就是要拚經濟。

何志偉表示,這是自由民主國家,各種批評和言論,他會聆聽並放在心中,至於其他人在臉書貼文,就不再回應。

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投票日27日登場,共5人投入選戰,綠藍白也各推候選人,包括民進黨何志偉、國民黨陳炳甫和代表「柯家軍」的陳思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籍#何志偉#當兵#立委#補選#美國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2083

0.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