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裁減駐韓美軍 川普亮談判王牌通吃南北韓


發佈時間:2019/01/22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0: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報導,裁減駐在南韓的美軍,可以說是美國總統川普向南韓施壓增加分攤防衛費及向北韓磋商非核化的一張可以「南北韓通吃」的談判王牌。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美國大使哈里斯親訪青瓦台就增額防衛分攤費施壓」為標題,報導了美國鷹派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出身的哈里斯(Harry Harris)大使於去年12月赴青瓦台會晤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敦促儘早落實第10次韓美防衛費分攤特別協定(SMA),並強調「若不增額,則將考慮以其他方式履行美韓共同防禦條約」。

 

據悉,1953年7月27日簽署韓戰「停戰協定」後,同年10月由韓美兩國簽署的「美韓共同防禦條約」是美國在南韓派駐美軍的法律依據。

接著,南韓「東亞日報」又在第3頁「走上試驗台上的韓美同盟」專版,以「裁減駐韓美軍-川普可南北韓通吃的談判牌」為標題,報導駐韓美軍的現狀。

報導指出,如果美國為了向韓美防衛費分攤額磋商施壓而使用裁減駐韓美軍的籌碼,很有可能是部分撤離或裁減地面部隊(步兵戰鬥部隊)。駐韓美軍自2008年以後一直維持在2萬8500多名。駐韓兵力規模僅次於駐日美軍和駐德美軍。
 

駐韓美軍以陸軍最多,有1萬8500多名,空軍有8500多名,其餘由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組成。南韓軍方消息人士表示:「過去駐韓美軍的裁減對象大部分是地面部隊,即使進行裁減,也將以駐韓美軍第二師團的步兵戰鬥力為主。」

實際上,南韓軍方認為,如果裁減駐韓美軍,可能會是以中斷美軍第2步兵師所屬戰鬥旅團兵力(約5000名)在韓半島循環部署的方式。美國從2004年開始以6個月至9個月為單位輪流向美軍第2步兵師派遣本土步兵戰鬥部隊。戰車和多管火箭等武器和裝備留在南韓,只更換兵力進行駐紮。

南韓軍方認為,如果川普推遲或乾脆停止這支部隊的循環部署,駐韓美軍的兵力將會減少到2萬3500人。有人提出,美國的方案可能是推遲兵力換班直至南韓接受(美國的)防衛費分攤方案。

報導指出,去年8月美國國會通過的「2019國防授權法」(NDAA)明確規定,駐韓美軍不能少於2萬2000人。有人分析認為,即使兵力減少,也能維持最低限度的兵力,也有人分析說,這是只要川普下定決心,駐韓美軍就能減少至2萬2000人的根據。

南韓軍方相關人士表示:「不能排除今後川普以北韓美國非核化談判取得進展和南韓美國防衛費磋商為由,強行裁減駐韓美軍地面部隊的可能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駐韓美軍#非核化#談判#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814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