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不是幼稚! 大學研究:常跟寵物講話的人智商高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1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20:09
圖/TVBS
圖/TVBS

你也是貓奴、狗奴或是家中飼養其他寵物嗎?有不少人回到家後,會用特別的聲音跟寵物對話,常常被視為「幼稚」。但最新美國研究發現,這類人其實非常聰明,甚至智商高到可能是天才。

根據美國芝加哥大學行為學教授Nicholas Epley研究指出,跟寵物講話的行為,其實代表人類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試著跟其他物種溝通,這是目前其他動物沒有的行為。

 

圖/TVBS

Nicholas Epley表示,人類有強烈的社交慾望,希望尋求與其他有思想的生物溝通,把動物、寵物等當作人來看待,試圖理解對方的想法,就是一種同理心,也是人類大腦中非常出色的能力。

研究中指出,經常跟寵物對話的人,通常想像力比較豐富,較能接受新事物,對身邊的人事物也比較敏感,懂得用同理心站在對方立場思考,因此擁有更擅長與他人相處的生活智慧,且通常智商較高。

 
圖/TVBS

但可惜的是,隨著年歲增長,越來越在意他人看法,漸漸減少與寵物的對話,這項能力也逐漸降低。通常這種行為在小孩身上更常見,他們不只會與寵物對話,也會與布偶、玩具等等非生物對話,我們不該以怪異眼光看待,因為這正是創意與聰明的絕佳表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寵物#對話#聰明#天才#創意#Nicholas Epley#芝加哥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85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