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幫你介紹!」 4人蛇集團操控「觀光」打工

記者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9:57

移民署追查發現,這次越南團來台脫逃,幕後有四大人蛇集團在操控,這次被逮的三名主嫌,就是其中兩個集團。其中阮姓主嫌因為娶了台灣妻子,在台可合法居留,利用這點和越南旅行社合作,招攬同鄉來台工作,從中抽取1到2成利潤,估計獲利高達百萬。

圖/TVBS

 
越南人來台,假觀光真偷渡,幕後主嫌就是他!34歲的越南籍阮姓男子,和越南人蛇集團合作,招攬同鄉來台賺錢。

阮姓主嫌96年,以合法管道來台,四處打工,還曾當過應召站經紀,之後認識台灣籍妻子,兩人在104年結婚並育有一子。
雖然去年離婚,但仍可合法居留,因為打工認識不少越南移工,發現合法工作賺錢速度太慢,於是找了許多落跑的失聯移工,幫忙介紹他們新工作,自己成了人力派遣老闆,從中賺取介紹費。

圖/TVBS

 
移民署人員查扣大批護照,因為阮姓主嫌發現觀宏專案,讓越南人來台申請簽證更方便,開始招攬同鄉來台,到工廠當作業員,或是到農地種水果,甚至仲介女子賣淫,幫他們搞定在台的交通工作和住處,從中抽1到2成費用,至少獲利百萬。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謝文忠:「他們利用當地比較常用的通訊軟體,社會經紀地位較低的,會看到招攬廣告,以每人一千到三千美金為代價,假藉觀光名義來台尋親及工作。」

圖/TVBS

手捧大把鈔票,對鏡頭自拍炫富,他是另一位越南籍梅姓主嫌,多年前嫁來台灣,看準仲介工作的利潤,和阮姓主嫌以及另一名鄭姓華僑,利用在台合法居留的身分,涉嫌非法仲介,專案小組從他們身上發現,台灣共有四大人蛇集團,目前三人被逮,將從他們手中資料追查其他在逃嫌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移民#越南#人蛇#賣淫#黑工#人力派遣#護照#炫富#華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92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