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口譯哥在哪? 藍綠國際人才際遇不同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1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9:07

口譯哥趙怡翔在政壇引起爭議,不過也讓大家重新思考國際外交人才的培養系統,尤其是對手陣營國民黨的口譯哥又在哪裡?其實藍營也有類似口譯哥這樣年輕又具有華府經驗的人,不過最後這些人才都沒有繼續留在黨中央就職,國民黨的青年就坦言,比起民進黨藍營的思維邏輯比較守舊,不敢放手讓年輕人站上第一線。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這難道不是政治分贓嗎,他等於是坐直昇機上去的。」

31歲趙怡翔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掀起政壇藍綠攻防,撇開紛爭,口譯哥確實是綠營精心栽培的人才,而國民黨火力猛攻之虞,也讓人好奇藍營的口譯哥在哪裡。

許多藍營人士點名他,黃裕鈞33歲在華府長大讀書,也曾擔任過國民黨國際部代理主任,也在葛來儀的智庫CSIS發表過論文,不過沒有進入外交體系,儘管仍是華府和藍營之間的聯繫,現在卻已經離開黨職。

 
圖/TVBS

國民黨前國際部主任黃裕鈞:「國民黨比較論資排輩,也希望我們年輕的從政人員,有比較扎實的一些歷練的機會,相較於民進黨他們會給年輕人,比較快速到一線的擔任一線工作,國民黨有很多的將,但是軍官跟兵是比較少。」

外交工作國際事務,在國民黨思維裡,是資深政治人物的事,不過其實在馬英九執政時期,開始打破傳統,也栽培了不少人才,尤其美國智庫會力挺口譯哥,其一原因就是能直通總統,那國民黨有這樣的人嗎?

時任國民黨發言人殷瑋:「大家好,我是殷瑋。」

30出頭就是馬英九身邊重要幹部,黨部中央學經歷完整,最重要的是他和口譯哥一樣,都受到總統重視,不過隨著藍營丟了執政權,他也沒留在國民黨,還有另一位,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現在也改用另一種方式,在華府幫忙藍營布局。

國民黨資深國會助理鄭照新:「民進黨各個不同的派系,即使他們鬥爭的非常激烈,但是在人才的互相借將上面來講,他們是不吝嗇的,他們會視之為自己在歷練上,或者是系統上的延伸,過去我們(國民黨)當然有一些單線式的提拔,那很可惜的是他沒辦法繼續下去,所以導致每一次政治的情勢變動,比如說政黨輪替,或者是黨主席換人的時候,這樣的人才培養機制他就中斷了。」

圖/TVBS

國民黨的思維邏輯,影響人才的去留,現在國民黨最年輕的幹部,是蕭敬嚴26歲,國民黨終於想到要培養青年,不過失落的中生代斷層早已出現,的確可能在30、40歲這一塊。

 
國民黨青年部代理主任蕭敬嚴:「的確可能在30、40歲這一塊,中間有一塊小斷層,我26歲可以看得出國民黨,在青年經營這一塊,是真的有願意向下扎根的,而且是慢慢有一些青年人才在浮現。」

政壇總說,政治人才培養,首要忠誠其次能力,一個政黨若沒系統性的人才培養,年輕人留不住又何來忠誠,願意為黨做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譯哥#政壇#國際#外交#青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75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