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省成本更貼近歌迷! 小型演唱會成趨勢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區國強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錢要花在刀口上,如果韓劇片頭、片尾曲都買,一個月至少50萬起跳,現在這筆錢不用在買韓劇,改幫歌手辦小型演唱會,場地就跟一些餐廳或展演業者租借;唱片業者透露,由於生態改變,現在發片,門檻只要1千張,實體唱片變成歌手的名片,有了這張名片,就能辦演唱會,這種「賣歌」模式,成為現在唱片歌手最直接販售方式。

歌手黃小琥:「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你要相信我的情意並不假。」

滅絕師太黃小琥,或者是馬來西亞歌手張智成。歌手張智成:「閉上眼睛,忍住淚,別哭泣,末日前夕,請留在,我懷裡。」

都剛發片,為了省錢,唱片公司用了唱片圈最近非常流行的賣歌模式,開小型演唱會,地點就在只能容納500多人的餐廳,或著是展演空間。業者林正如:「每天都有新的資訊,每天有不同的LIVE,這些都可以被存取,可以在網路的平台上面流轉,在宣傳效果上面,反而是大過錄音室的製作母帶。」

租借場地的餐廳業者,也熱衷這種模式,由於唱片生態改變,現在只要1000張就能發片,實體唱片等於是歌手的名片,有了這張名片,最直接的賣歌方式,就是辦小型演唱會。林正如:「中型展演場這幾年在台灣,是扮演滿重要的角色。」

過去唱片公司會買韓劇或配合偶像劇,片頭、片尾打歌,如果將一個月50萬以上的宣傳費,改成辦小型演唱會,以一場10到15萬的場地費,不僅更省,有時還能連辦好幾場,跟歌迷做最直接的互動。歌手Hebe:「近距離的接觸,會比較凝聚一整個,你要呈現出的感覺。」

更貼近偶像,也是小型展演空間,成為演唱會場地趨勢的主因之一,跟巨蛋比起來,這裡幾乎天天都有演唱會,看看公布欄密密麻麻的行程,唱片公司打歌兼賣票,證明歌手實力,餐廳業者也配合租借場地拆帳,雙方從中獲得利益,歌迷買票也能更平價,這種新模式,三贏!

◎翻攝YouTube、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82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