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宇宙夢 日本娛樂公司追進.創「太空玩具」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1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0:55

上週五,一支日本國產的火箭成功發射升空,引發許多人的關注,因為上面搭載了一顆「流星投放裝置」的超小型衛星,也就是全球首例的人造流星雨。而日本現在積極發展太空產業,不只科技新創公司投入,就連知名娛樂經紀公司,也新成立一個太空娛樂開發部門,研發出「宇宙玩具」,把裝有360度攝影機的小盒子送上太空,運用VR技術,讓民眾實際體驗太空之旅,之後還打算在太空中打廣告,讓民眾用望遠鏡觀看!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斥資55億日圓,又一支日本國產的小型火箭,「艾普斯龍」4號機,在鹿兒島發射成功。

民眾:「凌晨兩點就起床到這裡來。」

火箭上共搭載了七顆,由民間企業和大學共同研發的小型衛星,當中備受關注的,是一顆叫做ALE-1的人工衛星,也可以稱它做「流星投放裝置」,因為它能創造出人造流星雨。

 
開發"人造流星"衛星的社長 岡島禮奈:「上太空了,了不起、了不起。」

而她就是開發出人造流星衛星的39歲日本女社長,在八年前開了公司,致力研發人工衛星,如今努力的成果即將要被驗收。

開發"人造流星"衛星的社長 岡島禮奈:「深切感受到重要時刻終於來臨,終於發射到太空中了,首先是讓大家都能看到這些流星,讓大家好好享受、觀賞。」

因為這台超小型衛星裏頭,共搭載了400顆,由金屬等材質製作出來,直徑1公分的特殊球體,當這些球體進入大氣層時,就會像一般流星一樣,因為高速摩擦而燃燒發光,成為人們眼中的天文景象,不一樣的是,能選擇自己喜歡的地點和夜晚。

開發"人造流星"衛星的社長 岡島禮奈:「因為流星就這麼小顆,我們自己也能做得出來呀。」

而這次升空的400顆小球,共有白、綠、橘、藍四種顏色,每一次會施放5到20顆,而每一顆發光的時間,則能持續10秒鐘,所發出的明亮程度,就好比如夜空中最亮的恆星「天狼星」。

開發"人造流星"衛星的社長 岡島禮奈:「顏色會隨著層次而變化,如果變成流星一定很有趣。」

 
預計明年春季,將會在日本的中國、四國地方,進行首次的人造流星雨,假使實驗成功,不但會在明年的東京奧運施放,也將和海外招手、開放下單。不過這種全新的太空娛樂產業,可不只科技新創企業卯足全力開發,現在就連非科技背景的娛樂公司,也積極挺進。

NHK記者:「米倉涼子、後藤久美子等,日本代表性女星所屬的大型娛樂經紀公司,現在也跨足到太空娛樂的領域。」

為此,娛樂公司早在兩年前,就新成立了這個部門。

娛樂經紀公司宇宙事業開發本部人員 倉岡未來人:「我是宇宙事業開發本部的倉岡,請多多指教,現在開始在拓展"太空娛樂"上,進行新的佈局。」

目前已經和其他共四間企業攜手合作,正著手新的開發項目。

 
娛樂經紀公司宇宙事業開發本部人員 倉岡未來人:「這是被稱作『ENJOY ONE』的太空玩具。」

而這就是號稱全球第一個,用太空玩具也能安全旅行的發明,因為業者打算把一台360度的攝影機,塞進這個小盒子裡,發射到太空中,再把即時畫面回傳到地球上,這樣一來,民眾就能利用虛擬實境VR,體驗到太空中旅遊,目標明年就能實現,而能做的還不只如此。

娛樂經紀公司宇宙事業開發本部人員 倉岡未來人:「例如在2000公里外的太空中打廣告,民眾能從地球透過天文望遠鏡看到。」

從太空之旅到打廣告,經紀公司還打算,把太空變成一個新的娛樂舞台。

娛樂經紀公司宇宙事業開發本部人員 倉岡未來人:「把藝人的全像投影,用小型衛星投影到太空中,讓太空船裡的人可以跟著做體操。」

所有看似不可能的發想,放到浩瀚未知的太空裡,似乎都成了可行的事,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已經表示,計畫把發射火箭的費用再削減,以鼓勵更多民間企業和大學,加入這塊競爭越來越激烈的國際太空市場。

JAXA理事長 山川宏:「把這些在太空中實證的機會,提供給目前為止無法這麼做的人,就是我們所認為最大的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空#衛星#流星#流星雨#人造衛星#天文#火箭#大氣層#太空娛樂#太空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95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