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假「停課1年」? 14歲駭客搞鬼

記者 林奕岑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2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凡那比颱風,網路上竟然出現,人事行政局要「各縣市停班停課1年」,懷疑有人入侵政府機關網站,刑事局進行追查,沒想到網路駭客竟是一名14歲的國三生,偵訊時,這名少年個性內向,還會結巴,但一被問到如何利用網路竄改資料,卻對答如流,驚人的電腦長才,連刑事局的網路專家都嘖嘖稱奇。

風大雨大,大家等放颱風假,誰知道網路上出現,人事行政局要各縣市停班停課「1年」,懷疑是有網友惡搞,一查才發現,駭客竟是一名14歲的國三學生。

刑事局偵九隊隊長李西河:「他是話不多,滿沉默的,小孩子的父親,據了解是重聽的,在家裡沒有正常的工作,母親在打雜工。」

吳姓少年跟電影「網路上身」的女主角珊卓布拉克一樣害羞內向,也同樣對電腦很行,卻都不小心惹禍上身;吳姓少年供稱,他一時好玩,複製修改人事行政局的網頁,將1天改1年,再轉貼給他的好友,接著散布到噗浪上。

警方發現吳姓少年平常不多話,還有點結巴,也不愛唸書,但一提到網路,眼神卻會發光,警方直覺這吳姓少年對電腦有專精。李西河:「那開玩笑,就是說你這個技術,可以來經驗交流。」

這就像電影「神鬼交鋒」,男主角天才般的智商,讓警方驚嘆,最後還倚重他的長才,而吳姓少年觸犯了最重可判7年的偽造公文書罪,也得跟男主角一樣接受法律制裁。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531

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