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爬黑山墜谷意外 山友聲援不是不申請是「不給申請」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5:43

吳姓女登山客發生山難意外,有山友在臉書幫她聲援,表示因為玉管處不想管理,不給登山客申請,才會被抹黑為爬黑山。玉管處表示,登山路線都得考慮到路沿和氣候,封山或是不開放申請,都是在考量範圍內,在安全前提內才能考慮試辦新路線。

圖/TVBS

 
去年九月葉姓登山客爬黑山,申請直升機救援落跑,他獨攀黑山,沒受傷又叫支援引發撻伐。事隔4個月,比基尼女登山客求救再度引發關注,爬黑山爭議再度浮出檯面。

山友在臉書聲援表示,政府不想管理才會出現「不給申請」的「黑山」,還說她不是不申請,而是根本沒得申請。認為國家公園入園申請系統對有實力的登山者而言,根本是一塊絆腳石,因為路線選擇非常僵化,「盆駒下無雙」根本找不到。

圖/TVBS

比基尼登山客有計畫路線,她從東埔入山,經八通關大山、秀姑巒山、馬博拉斯山、盆駒山、無雙社,要從郡大林道下山。在無雙附近求救。的確超出玉管處六條登山路線。
 

玉管處長鍾銘山:「我們是很希望,登山活動是在安全的原則下來進行。」

玉管處表示在安全前提下,可以用試辦方式開發新路線。不過即使在管理範圍內,高山風險就不低,除了意外還有高山症會致命。高山志工花了3年的時間翻山越嶺,把簡易加壓艙背上山,卻發現被當成垃圾桶。

圖/TVBS

雪霸高山環保志工吳峻德:「玻璃瓶、寶特瓶、垃圾,甚至有菸頭。」

救命的設備如此被糟蹋,志工心都涼了。這種儲存桶因為可以密封、防潮、防蟲、防酸鹼腐蝕,在高山很好用,所以志工背了它上山,千萬別誤以為是垃圾桶,它可是用來保護救命的加壓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山#山難#申請#氣候#黑衫#加壓艙#救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67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