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沒密碼鎖! 攤商遭盜刷1萬買點數


發佈時間:2019/01/21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2:22

手機記得設定密碼鎖,免得被偷遭人買遊戲點數!有民眾PO網說,媽媽在桃園龜山文化夜市擺攤攤賣雞蛋仔,隨手把手機放在桌子,卻遭一名男子偷走,事後雖然30分鐘後找回,不過收攤回家,陸續收到購買遊戲點數的簡訊,加一加損失1萬元,而這筆帳能不能退款,可能有變數!

圖/TVBS

 
穿著深色衣服的男子,悄悄來到一張桌子前,由於,店家當時在做生意,他看沒人注意,一把就將手機偷走,離開時,只看見男子大搖大擺,似乎很滿意,雖然事後報警,半小時後手機就找回來,不過,店家收攤回家,卻發現這下損失慘重。

因為被偷走的手機,沒設定密碼鎖,結果,慘遭盜刷一萬元的遊戲點數!

圖/TVBS

事情發生在龜山的文化夜市,被害人說,母親辛苦賣雞蛋仔,賺得都是辛苦錢,如今慘遭盜刷,這些款項能不能成功退款,還有變數,將整段過程PO網,希望大家要小心。
 

曾經這名男子熟睡中,傳來一堆簡訊,短短一天就被扣款8千多元,13筆紀錄都是買遊戲點數,疑似沒關閉小額支付功能,加上可能被惡意程式入侵,導致認證簡訊被攔截,才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遭扣款。

圖/TVBS

行動支付買東西很方便,卻也衍生許多問題,過去就有不知情民眾,收到病毒簡訊,點選網址,結果被植入木馬程式,個資甚至通訊錄,都被歹徒掌握利用,其中一名主嫌年僅25歲,將被害人小額付費買的遊戲點數低價賣出,洗錢抽佣金,短短兩年,不法所得數百萬,警方提醒,避免類似情況發生,來路不明的簡訊網址不要點,手機設定密碼鎖,才不會遭有心人士利用,損失自己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手機#設定#密碼鎖#點數#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41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