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年多無旅客 恆春機場3月再面臨存廢考驗


發佈時間:2019/01/21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09:3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恆春機場從2014年9月起,沒有一名旅客,2017年3月,行政院同意屏東縣政府試辦兩年國際包機,試辦期限將到,至今仍無消息,民航局說,屏東縣政府想延長試辦期,但還未申請。

交通部在2016年曾認真考慮廢除利用率極低的恆春機場,後因地方盼挽救,2016年10月,交通部表示願意讓屏東縣政府試辦國際包機,並在2017年3月獲行政院同意,試辦期為兩年。

 

近兩年來,屏東縣政府也努力爭取東南亞的包機飛恆春,但至今仍無消息,試辦期限在3月就到期,恆春機場存廢又面臨考驗。

民航局航站管理小組組長朱冠文今天受訪說,屏東縣政府想延長包機試辦計畫,但還未正式向民航局提出,如果屏東縣政府提出,除了呈報交通部外,最後還是要由行政院同意才可行。

不過,朱冠文說,目前恆春機場仍有活化利用,跑道主要是飛航訓練學校安捷航空申請飛航訓練,另有軍方及公務單位無人機起降,航空站則租給民間辦活動。
 

恆春機場航空站代理主任李聰文說,機場現在包括他和7名消防人員共8人,主要工作是維護機場設備,確保隨時能使用,安捷航空或公務單位無人機使用跑道及民間租用航空站辦活動都有收費。

恆春機場是為發展墾丁的觀光而興建,2004年營運至今只開航過台北-恆春,剛開始有3家航空公司經營,2007年起,剩立榮航空苦撐。

2014年8月,立榮國內航線改用機型較大的ATR72-600型飛機,取代原本的Dash機型,因安全標準較高,恆春機場常有落山風,不利飛機起降,同年9月起,恆春機場不再有客運班機起降。

不過,恆春機場網站的航班資訊,目前仍顯示立榮航空每週兩班的班次及起降時間,李聰文說,立榮航空並未撤出台北-恆春航線,只是現在沒有飛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恆春機場#旅客#國際包機#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1051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