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職女從安全門出入躲宵禁 舍監上鎖對付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1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07:56
雲林斗六家商發生女生宿舍有舍監鎖住安全門,避免學生趁機躲門禁。(圖/翻攝自Google Map)
雲林斗六家商發生女生宿舍有舍監鎖住安全門,避免學生趁機躲門禁。(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雲林縣的斗六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為了保護住宿女學生的出入安全,校方規定的門禁時間是晚上9點到隔天上午6點。有學生會利用安全門躲門禁,校方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就在門閂鑽孔掛上鎖頭,這讓家長十分不滿,質疑萬一遇到火災或是地震等重大災難,學生無法奪門逃出。對此校長也認為確有不妥,已經移除相關鎖具。

根據了解,目前斗六家商一共有162名女學生住宿,其中女舍的1樓安全門,無法從門外打開,只能由宿舍內部推開,並且還要求學生平常不能從安全門出入。除非學生有補習或是有事晚歸,家長同意且提出申請,就能由管制門進入宿舍。

 

上星期女舍有發生女學生逾時回來,拜託在宿舍內的同學幫忙推開安全門進出;舍監發現有學生多次利用安全門躲門禁,因此向學校報備把安全門上鎖。但這引發家長質疑,將安全門上鎖會妨害學生的緊急逃生,萬一發生大事情怎麼辦?

對此校長許永昌也認為不妥,表示會要求宿舍安全門通暢,確保學生的安全。他也提到曾經目睹過學生未依規定從大門進出,而是由安全門出入宿舍,因此詢問「怎麼沒依規定走大門?」但同學們都笑而避答,他也只能不厭其煩地宣導,希望同學們可以進出時守規矩。

學校女宿舍間把安全門上鎖一事,有網友質疑「火災怎麼辦?」但也有網友認為「既然不願遵守校規,請不要住宿舍,以免害人害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斗六家商#安全門#女生宿舍#門禁#鎖頭#校長#火災#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89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