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獨立又不愛中華民國 韓國瑜問總統:台灣人要去哪?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0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3:46
圖/TVBS
圖/TVBS

即使當選高雄市長,韓國瑜仍是媒體焦點,他在臉書上貼出接受日本獨立記者野島剛的專訪內容,透露自己絕對不會參加2020的總統大選,「對那位置沒興趣」,也不客氣地問蔡英文,既不敢獨立,又不愛中華民國,也不承認九二共識,「到底台灣2300萬人要去哪裡?」

專訪中韓國瑜透露,小時候接受眷村教育,加上父親跟日本打仗,的確有段時間討厭日本人,但長大後接觸日本文化,1985年入選與日本的青年交流團,14天的行程中,日本的「乾淨、整齊、彬彬有禮」讓他超震撼。

 

圖/中央社

談到國內政治與2020年總統大選,韓國瑜直言「沒有興趣,最重要是把高雄做好」;對於是否可能跟柯文哲合作,他則笑說「你可以看到我跟他一起去日本旅遊,不會看到我跟他選總統」。

對於目前國民黨內狀況,他再度提出「打麻將」譬喻,「現在有4個人在打麻將,誰會胡牌我不知道,我不碰,他們去打。」而因為人氣不墜,成為多位可能候選人想要倚重的對象,韓國瑜又開玩笑說「我老婆都不敢靠我了,何況他們4個,讓他們專心打,我就是專心衝高雄經濟。」

 
圖/TVBS

他說自己過去離開政壇17年,是因為「太不可愛」,每天生氣、鬼混,加上壞脾氣,很多長官看到他就頭痛;但也因為有這段時間,他才能體會,從馬英九到蔡英文的施政離民眾很遙遠,「如果這17年我都沒離開政壇,我會變的驕傲、變得冷漠,變得遠離群眾,變得眼睛看上不看下,這太可怕了。」

談到敏感的兩岸關係,韓國瑜再次強調他認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即使對岸說不是一中各表,但台灣還是應該堅持。「最關鍵是一中」,他相信這是大多數台灣人與對岸民眾都能接受的方式。

至於蔡英文呼籲各政黨別提九二共識,韓國瑜則反問,「不要中華民國,對不對?也不接受九二共識,OK!那就獨立啊!現在也不敢獨立,不愛中華民國,也不願接受九二共識。要講嚴肅的話,請問蔡總統,到底台灣2300萬人要去哪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野島剛#獨立記者#蔡英文#九二共識#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076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