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院超過1個月!李登輝病況曝光 出院關鍵是「這個」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9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20:33
前總統李登輝。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李登輝。圖/TVBS資料畫面

高齡96歲的前總統李登輝去年底在家中摔傷,腦部有微量出血,經送台北榮總急救治療,住院至今已超過1個月,身體狀況引發關注。面對外界關心,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日前透露,李前總統正逐漸恢復當中,意識表達都很清楚,然而出院時間仍須由醫療團隊判斷決定,確切時間還不確定,但一定會回家過年

李登輝去年11月29日在家中起居室欲前往臥室,過程中不慎跌倒,導致右側眉骨上方撞傷,經檢視發現他除鼻腔內側出血外,還有些微腦出血,之後便留院觀察至今,病情受到高度關注。針對李前總統身體狀況,北榮日前表示,李的病情穩定,目前在一般病房觀察中,醫療團隊也鼓勵他多下床,盡量恢復原有生活。

 

《信傳媒》報導,王燕軍18日解釋,若老人家吞嚥功能不佳,飲食就容易噎到、嗆到,雖對一般人影響不大,但在老人家身上就能成為吸入性肺炎,所以要格外小心;另一方面,李前總統雖然有裝假牙,但長年下來牙齦萎縮,假牙密合度下降,咀嚼功能跟著受影響,容易吞嚥困難,所以醫療團隊須確保上述功能完好才放人。

至於李登輝何時能出院返家?王燕軍透露,李前總統的病情正逐漸恢復中,現在意識和表達都相當清楚,但出院時間仍須由醫療團隊判斷後決定,現階段還不能確定,不過他一定會回家過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登輝#王燕軍#榮總#咀嚼功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92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