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委會砸百萬「網路情蒐」 他怒:跟人民嗆聲?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9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19:42
圖/翻攝自「農的傳人.林佳新」臉書
圖/翻攝自「農的傳人.林佳新」臉書

國內水果和蔬菜價格去年相繼崩盤,農委會因此成為箭靶,遭大批農民和網友圍剿,如今傳出農委會打算進行網路情蒐,遭人批評是「跟人民嗆聲」。對此,農委會澄清,該招標案是針對網路媒體或社群進行資料蒐集,並提供相關業務單位參考,類似招標案已行之有年,絕對沒有要跟農民對嗆的意思。 

經常受邀上節目講述農民心聲的林佳新,18日在臉書粉專「農的傳人.林佳新」公布一份農委會的招標文件,採購名稱為「107年度輿情蒐集及網路輿情監測分析服務」,底標金額是新台幣97萬元,發包單位正是農委會,讓他氣得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公務員是要服務人民,不是跟人民嗆聲!」

 

圖/翻攝自「農的傳人.林佳新」臉書

「如果事情做得對任何流言蜚語都無法撼動」。林佳新痛批,農委會面對農業縣市選舉失敗,「竟然異想天開歸咎於農村流言蜚語,只是想盡力粉飾太平,從農糧體系,到農政單位,到底下公關公司,一連串的計劃針對個別農民公開撻伐,如今竟然歸咎於吉娃娃圈養太少隻,異想天開地認為再多兩隻就是即戰力。」

面對外界質疑,農委會回應,該採購案是針對網路媒體或社群進行資料蒐集,再提供相關業務單位參考,且類似的網路輿情蒐集招標案已持續4、5年,底價也都是百萬上下,近2年的得標廠商也都是公開資料,絕不是要跟農民對嗆,而外界對農委會施政有任何意見或不滿意,他們也都虛心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農委會#網路情蒐#林佳新#招標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797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