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追20米!見搶匪逃 正義哥開車幫警攔人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9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19:35

搶案發生後,嫌犯立刻遭到逮捕,多虧一名25歲的正義哥出手幫忙。當時他開車經過目睹全程,竟然不顧危險開車衝撞嫌犯,並大喊有人搶劫,這時剛好四名非上班時間的員警經過,聽到呼救立刻上前制伏嫌犯。事後這名正義哥說,事發當下沒有猶豫,因為看到婦人被搶,無法裝作沒看到。

圖/TVBS

 
搶匪被逮,被害人終於鬆一口氣,而幕後功臣就是他。

正義哥徐先生:「就覺得應該要這麼做,因為剛好看到,不會想要視若無睹。」

25歲的正義哥,是雞排店老闆,也是電機技師,當天開車經過,目睹搶案發生,為了阻止嫌犯落跑,不顧自己危險開車衝撞對方。

 
圖/TVBS

正義哥徐先生:「我先加足油門再急煞,把他車調起來,讓機車原地倒地,他還有打電話想叫人來,我說你要叫人喔,然後就指著他說都叫來,他就嚇到電話就放下來。」

事情發生在18日晚間八點多,台北市環河南路二段巷子內,當時人車稀少,幸好有熱心民眾幫忙,才沒讓搶匪得逞。

正義哥一路追了20公尺,來到這個巷子,趁嫌犯跨上機車準備逃走的時候,開車從後方將他撞倒。

下車後正義哥不斷和嫌犯拉扯,大喊有人搶奪,這時四名員警經過,正值休息時間要去用餐,聽到有人呼救,立刻衝上前幫忙制伏,正義哥的車子因此布滿刮痕,粗估維修費要1萬元,但開車攔阻嫌犯,若造成對方受傷,恐怕挨告,但實務上法官都會考量比例原則,大多會判無罪或從輕量刑。

圖/TVBS

律師郭德田:「逮捕的時候,雖然造成嫌犯一些皮肉傷,這部分(法官)會認為公益還是比較大,而且造成嫌犯受傷情況,傷害比較輕微,符合比例原則,這樣的逮捕行為就不會構成傷害罪。」

不顧自己安危,正義哥熱心抓人,加上眼尖員警機靈反應,合力將搶匪繩之以法,結束這場奪包驚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逮捕#正義#搶劫#制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66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