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癌高血壓藥來自中印5藥廠 食藥署下令禁輸台


發佈時間:2019/01/19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12:48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去年7月傳出有降血壓原料藥被驗出含致癌物,食藥署清查後共揪出5家問題藥廠,中國大陸3家、印度2家,全台共11款藥品、約520萬顆遭下架,食藥署也下令5藥廠問題原料藥禁止輸台。

去年7月起陸續傳出有中國大陸、印度藥廠製造的降血壓原料藥,被驗出含有致癌疑慮的「N-亞硝基二甲胺」(NDMA)以及「N-亞硝基二乙胺」(NDEA),食藥署隨即針對市售降血壓原料藥展開清查。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品組簡任技正黃琴喨今天受訪時表示,根據國際調查,高血壓用藥中的5種沙坦類(Sartan)成分原料藥,在製作過程中可能因不明原因,產生有致癌疑慮的NDMA、NDEA不純物。

黃琴喨說,衛生局共抽樣142件原料藥、53件輸入製劑檢體送至食藥署檢驗,其中有43件檢體驗出NDMA或NDEA,分別來自中國大陸及印度的5間藥廠,包括中國浙江華海製藥公司、中國珠海潤都製藥公司、中國浙江天宇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印度Mylan Laboratories Limited公司以及印度Aurboindo Pharma Limited公司。

黃琴喨指出,食藥署已下令全面禁止進口5藥廠製造的問題原料藥,共有11個品項、約520萬顆藥品遭下架回收,其餘進口台灣的沙坦類原料藥除了須提供原廠檢驗報告外,國內藥廠也須逐批檢驗,合格才可放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降血壓#致癌物#藥廠#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81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