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疑破功!陸港澳旅客手提行李 檢查率「僅5成」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鐘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9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21:26

為了防止非洲豬瘟入侵台灣,尤其春節是一大考驗,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只是,桃機從「陸港澳」地區入境的旅客,手提行李必須100%檢查,但上路至今,卻傳出因為人力不足,檢查率僅5成,遭質疑破功,不過對此農委會表示,內政部已經協調加派110名的保警人力,這兩天已經陸續到位。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目前國內完全沒有非洲豬瘟疫情,我們希望大家可以多消費我們(國產)的豬肉產品。」

圖/TVBS

就怕非洲豬瘟,影響春節國內豬肉銷售買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上火線,要大家放心,但除此之外,春節腳步接近,機場防疫,更必須用放大鏡檢視。

尤其桃機今年春節連假每天起降架次,平均比去年多一百架次以上,偏偏先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陸港澳地區,手提行李要100%檢查,但上路至今,卻傳出人力不足,檢查率只有5成而已,被質疑破功。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內政部徐國勇部長,已經有增派人力,來確認100%(檢查率)。」

防疫壓力大,陳吉仲在台下也和專家交頭接耳,交換意見,為了查驗手提行李,除了增設X光機,更必須調配110名保警人力協助,另外也將增加防疫犬,要補足不足的人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兩天已經完成,我們已經有確認。」

圖/TVBS

農委會表示,人力在這兩天已經陸續到位,至於防疫也部下三道防線,除了入境空橋出口和護照查驗台,都有宣導告示,行李檢查處,則是進所謂行手提行李攔查,而真正到了春節期間,就能驗證100%執行力的防疫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瘟#防疫#手提行李#檢查#人力#增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01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