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凡那比颱風/藍綠考量高雄拒援? 郝為秋菊澄清


發佈時間:2010/09/21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部高雄縣市經歷嚴重水患,台北市長郝龍斌前一天派遣救難隊和機具南下支援,不過原本的跨縣市救援合作,現在卻傳出背後也有政治算計,據傳原本郝龍斌打電話給高雄市長陳菊,卻一度被婉拒支援救災,消息一出,當事人趕緊澄清,陳菊發布簡訊駁斥傳聞,而郝龍斌則詳細說明,高雄市回應部分機具以足夠不需要,但像抽水機等設備希望提供救援,藍綠口徑一致,並非外界所傳的婉拒救災,就怕救災當前,又被扯上政治算計。

台中市長胡志強:「加油!」

高高屏縣市,淹大水落難,沒災情的台中市,救災部隊趕緊南移支援,其實前一天,更遠的台北市就已經出動。台北市長郝龍斌(99.9.20):「謝謝大家。」

救災團隊帶著機具南下,但表面上的救災溫馨情,現在卻傳出藍綠政黨色彩不同,郝龍斌一度被高雄市婉拒,熱臉貼了冷屁股,就怕被扣上政治優先的大帽子,消息一出,高雄市政府緊急發簡訊,駁斥傳聞,還原整起事件。

郝龍斌在19日指示救難人員待命,預備南下支援,20日上午,北高消防局接觸,台北市提出膠閥橡皮艇等援助清單,高雄市認為中央已經提供,沒有需要,轉而要求小型的抽水機具,中午1點半,北高市長再做確認,只要提供俗稱小鋼砲的抽水機,沒料到,這樣的溝通過程,隔了一天卻意外走調。

高雄縣長楊秋興:「如果要幫忙,我們絕對不會拒絕,如果要幫忙,我們絕對不會拒絕,不能有政治色彩,我當然不會拒絕,我謝謝郝市長。」

郝龍斌:「沒有婉拒這件事情,沒有,他們只有說有些我們要提供的東西,他們不需要,可是援助這件事情,他們需要。」

雙方口徑一致,原來是誤會一場,五都選戰的敏感時刻,跨縣市藍綠合作,每個決策應對,都要小心再小心,避免又被跟政治算計扯上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郝龍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70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