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發會要求「山手線」補件 林佳龍否認卡「盧」


發佈時間:2019/01/19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12:51

大台中山海環線,也就是俗稱的山手線,被列入前瞻計畫,也是前市長,現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出的計畫,不過國發會近日審查,卻要求補件,說有22項不符合審查要點,被質疑,當初林佳龍是為了選舉趕出計畫。而現任的市長盧秀燕,根本不希望地方政府出錢蓋,只是接手政策,現在還得為此重交報告。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不會啦!我們都很期待(山手線),並不是說這個案子行政院不支持,還是很支持的。」

交通部長林佳龍一開口,就趕緊澄清,他以及國發會沒有要卡盧。趕緊滅火,就是因為他18日受訪,提醒盧秀燕,山手線被國發會退回,要把握時間重送。被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臉書批評,根本是復仇者內閣,故意不給台中建設。對此國發會發出聲明澄清,不是退回山手線,是要補件,但前市府,提出的報告中,就有22點不符合審查要點,18點只有部分符合,也被質疑是林佳龍趕在選舉前,交出報告。

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目前為止台中市政府還沒有收到相關的公文,所以我們也沒有辦法評論。」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一般國家政策都來來往往,都很多次,這是很常見的行政程序。」

然而根據國發會的要求,補件的內容,就是彩虹線和捷運藍線有替代性,應該增加比較內容,決定是否有必要,而且應該先做平交道等改善,再評估高架化的可行性,也就是說,整條山手線到底需不要需要蓋,都還沒有定調,但當初身為市長的他,認為一定得做。

時任台中市長林佳龍(2017.09.19):「現在人口有一點發展失衡啦,我們就可以透過這個,環線讓城鄉均衡發展。」

圖/TVBS

然而接手的現任市長,也再三強調,鐵道是中央建設,不應該由地方政府出錢,現在還因此,得再送一份計畫進國發會。

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2018.02.23):「我會做它,可是我希望中央能夠買單。」

一條鐵路蓋不蓋,從前後任市長,變成交通部和地方的紛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職新局拚經濟

#盧秀燕#林佳龍#山手線#交通部#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1171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