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弒父死囚關9年 蒐集50條橡皮筋獄中輕生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16:36

橡皮筋竟成為輕生工具!2010年持刀揮砍111刀殺死父親的嫌犯陳昱安,18日凌晨被發現在獄中自縊,看守所表示,死者下手前,掙扎的時候,就像是睡覺時拉棉被,不僅巡查的員警沒發現,與同寢室受刑人也沒有察覺異狀,直到早上早點名發現他叫不醒,才知道對方倒臥棉被,結束生命,也沒有留下遺書。

圖/TVBS

 
9年前狠心殺了父親,拿菜刀揮砍連續111刀,嫌犯陳昱安被判處死刑,沒想到送進牢裡,敵不過內心掙扎,選擇輕生。

台北看守所副所長黃正勇:「早點名的時候,他沒有辦法起身,沒有辦法起身,結果我們馬上打開舍房門去了解,就發現到他在棉被裡面,用橡皮筋自縊。」

圖/TVBS

根據了解,陳昱安就是拿大約50條的橡皮筋勒頸輕生,但橡皮筋在監獄裡並非違禁品,獄方難以預防。陳昱安疑似每一天趁放風時,在管理員巡房後,將捆綁打火機的橡皮筋偷偷取起來,一天藏幾個,誰也沒料到這日積月累的收藏,成了他致命的輕生工具。
 

台北看守所副所長黃正勇:「我們的值勤同仁也有依規定去巡查舍房,而且跟他同寢室的同學也都睡得很熟,所以說那個時間點是其他的同學是沒有反應的。」

弒父死囚陳昱安2010年9月疑似長年失業在家,父親要他出門找工作,不要窩在家裏面,沒想到他卻認為是父親偏心,竟模仿韓國電影手法,埋伏家門外,持刀砍殺洩憤,砍到連刀柄都脫落,過程長達6分鐘。

圖/TVBS

台北看守所副所長黃正勇:「他在入所期間,大部分都是他的朋友(探視),而且近期他的家屬,也都沒有來看他。」

陳昱安關押9年,家人疑似從來沒有到獄中探視,得不到原諒,又放不下內心糾結,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昱安#死囚#橡皮筋#輕生#自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825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