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廚房裡「這些東西」保存不當生毒素 吃下肚恐致肝癌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9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11: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疾病多是由食物傳染引起。台灣B型、C型肝炎盛行,是國人罹患肝癌的主要原因,而另一個便是「黃麴毒素」,這個經常被大眾忽略的禍因;尤其廚房內常見的油品、五穀類食物或餐具,都可能潛藏著黃麴毒素,因此要防範肝癌入侵,更要留意生活飲食。

據《新浪網》報導,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肝膽外科主任醫師趙建軍指出,多數食用油是花生或玉米所製成,如果這些原料含有黃麴毒素,即使經過榨油過程,也無法保證不含任何黃麴毒素。

 

因此,民眾購買油品時,不建議一次買一大桶,反而小包裝的食用油較能確保新鮮。一旦食用油出現「油耗味」,就代表油已經變質,務必丟棄,不可繼續食用。

由於,黃麴毒素需要260℃才會被破壞,平時烹調很難達到這個溫度。趙建軍也提供一個小秘訣,花生油等食用油倒入鍋裡加熱後,放入少量食鹽攪拌約30秒,便能幫助消除大部分黃麴毒素,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毒素對人體的傷害。

而花生、玉米、黃豆、小麥等五穀雜糧,若出現霉味也建議直接丟掉,因為這些食物一旦受潮發霉,恐含有黃麴毒素。因此如果一次購買大量五穀類食物,務必要用密封罐保存好。
 

另外還有一個大眾最容易忽略的地方,那就是「餐具」,包括:竹製、木製器具洗淨後,應充分晾乾,以免發霉,孳生黃麴毒素;尤其是筷子,建議每半年就更換一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發霉#黃麴毒素#肝癌#花生#油品#餐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75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