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766諧音「一生去了了」? 病痛想換號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1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有一名大陸籍配偶,4年前取得身分證後開始病痛不斷,她去找命理師,結果命理師告訴她,是因為她的身分證末5碼是「13766」,念起來有點類似台語的諧音「一生去了了」,大陸配偶聽了很恐慌,向戶政單位要求換身分證號碼,但戶政單位說,只有最後一碼是4,或是4連續三碼,他們才有權馬上更換,否則婦人得提出具體說明,呈報內政部個案處理。

陸籍配偶葛小姐:「13766代表『一生去了了』,誰想要一生去了了!」

葛小姐拿出身分證,末5碼數字是13766,她說因為自己是外籍配偶,4年前拿到身分證時,根本不知道這有什麼諧音,但4年來大小病痛不斷,求助命理師,才知道身分證末5碼,諧音是她「一生去了了」。

葛小姐:「自從我知道那個數字不好之後,我就很難過,因為常常都會失眠,常常半夜都睡不著。」

葛小姐拿出醫院診斷證明,她說4年來,一下子腸胃炎,一下子耳鼻喉出毛病,最嚴重的是甲狀腺亢進,命理師告訴她,問題就出在身分證號碼,於是她向戶政單位請求換號碼,但第一時間遭到拒絕。

戶政人員:「3到8碼,加起來有3個4,才能更改,或者末位數字是4的,才能更改。」

戶政單位說,葛小姐必須填寫申請書,具體說明身分證號碼會造成她生活或心理不方便,才能以個案方式,轉報給內政部核定。

戶政單位也提醒,更改身分證字號,一生只有一次機會,而且是電腦選號,也就是說,下一個號碼不見得會更好,葛小姐最好再慎重考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身分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1709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