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植物人活不久? 清潔隊員撞人只賠5年

記者 黃子瑀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1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板橋一名林姓婦人,3年前騎車被資源回收車撞上,重傷變植物人,家屬聲請國賠,但板橋市公所卻以14年前的統計,表示植物人平均剩餘生命是5年,只願意賠5年的看護費,卻遭到法官駁斥,認為要以正常人的平均壽命來計算,判決公所得賠838萬元;因為包括中山女高一名王姓女學生,47年前被撞成植物人,仍然靠著強韌生命力存活,因此植物人平均壽命,不能當作賠償標準。

洪姓婦人女兒:「妳最近還有沒有拔掉鼻胃管?」洪姓婦人:「(點頭)。」洪姓婦人女兒:「有喔,不乖。」

不幸被撞傷變成植物人,洪姓婦人依舊意識清楚,用點頭、搖頭來回應女兒,3年多來狀況穩定,大女兒也相信她會越來越好,但媽媽被清潔隊員撞傷,市公所卻說植物人平均剩餘生命只有5年,不願合理國賠,讓她很心寒。洪姓婦人女兒:「就很大的傷害吧,那如果說他們這樣覺得,那就每個月讓他們付這些費用,活多久他們就付多久。」

而當時婦人就是騎車去發傳單賺錢,卻被疑似違規超車的板橋市清潔隊員撞上,倒地重傷變成植物人,但市公所卻以14年前的高院判例,主張植物人容易感染或併發症,5年後死亡率高達95%,因此只肯賠5年的看護費。

但法官予以駁斥,認為應該以當時96年,50歲女性的平均剩餘壽命33年來計算,現在剩下的29年多,再去乘於每年看護費等等,判決公所要賠償838萬元;而市長也認為,植物人只能活5年的說法不太恰當。板橋市長江惠貞:「以社會的觀瞻來講,或者是家屬的心情來講,那絕對是不恰當的。」

事實上,包括中山女高的王姓女學生,47年前被撞成植物人,父母現在已經過世,她還是靠著強韌生命力存活下來,台大學生張振聲打球昏迷,10年來也是維持穩定;因此市公所將再和律師討論,合情合理的賠償金額,判定植物人頂多活5年的說法,實在給家屬嚴重的二度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植物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491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