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到、登機「航廈不同」 連達人也搞混:走好久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20:35

很多人過年有出國計畫,但是如果是要去日本玩,最近旅遊達人分享,碰上了這樣的狀況;他搭乘國籍航空班機,從桃園機場起飛,但是報到手續和登機門在不同航廈,讓他花了一些時間才順利登機,回程時,又因為降落在一航廈,讓他以為領行李也在一航廈,沒想到又跑錯;航空公司建議,下機後務必要注意地勤人員指示。

圖/TVBS

 
春節將近,很多人有出國計畫,但是桃機一航廈、二航廈,有時候搞混,來回也得花時間。

知名日本旅遊達人林氏壁就在私人社團分享,他從桃園機場搭乘國籍航空班機要飛往日本,去程在二航廈辦理報導手續,但是登機門在一航廈,讓他花了一些時間才走過去,回程班機降落在一航廈,讓他以為行李也在一航廈,沒想到行李是在二航廈,導致跑錯。

圖/TVBS

日本旅遊達人943:「其實這個狀況滿常見的,就調度的問題,所以臨時用別的航廈登機口。」
 

另一位旅遊達人943也遇到相同狀況,其實像是一航廈的A登機門和二航廈的D登機門,以及一航廈的B登機門和二航廈的C登機門,都是互通的。

如果不想步行,其實桃機也有附設航廈電車。

民眾:「因為有些假設是長輩,比較不方便的話,他們確實要走上10分鐘到15分鐘的時間,確實有點不方便。」

圖/TVBS

還有另一種狀況,有些航班原本去回程,應該都在同一個航廈起降,但是有時因為班機數量導致停機坪不足、接駁負荷或機型考量,導致去起降航廈不同,而大致來說,如果是長榮、華航飛往日本,無論起降,或是領行李幾乎都在二航廈,但像阿聯酋A380客機,機型龐大,只能停靠二航廈登機門,但領行李仍要在一航廈。

也因此,如果不想走錯航廈,領不到行李,航空公司也提醒,下機後務必聽從地勤人員指示,並且注意看行李資訊,才不會出去玩,卻被一、二航廈,搞得一團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旅遊#出國#航廈#行李#一航#二航#地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82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