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視器高密集! 屬「交控」開放民間串流使用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9:35

台灣監視器密度相當高,政府機關也開放即時路況影像可以查看,並且讓企業或是學術單位都能串接到網站上使用,不過功能有點不同,像即時路況影像是查看路況,比較生活化,而且不能儲存,發生車禍糾紛還是要請警察幫忙,而警方則可以追蹤車牌,鎖定嫌犯路徑,各有不同功能。

圖/TVBS

 
打開民間的即時路況監控網站,北、中、南全台路況都能查看,甚至可指定道路,宛如公家單位的行控中心,但功能還是有差。

記者楊雅琳:「公家單位的行控中心,可以即時監控壅塞路段,如果真的發生車禍,還能放大來看,通報警方。」

調度員24小時輪班,監控北市313個路口,只要發生異常壅塞狀況,調度員就會放大路段狀況查看,訊息回報其他單位。

 
調度員:「平常這邊車沒有這麼多。」

圖/TVBS

交控中心解釋,即時路況影像是公開資料,一般民眾都能查看,但監視器架設角度高,只能查看車況,畫質中等,不能看到車牌。

北市交控中心主任王耀鐸:「有學術單位或者政府機關,或者營利、非營利機構,自然人有開發相關產品,都可以跟我們交通處,申請即時影像的串流。」

民間單位也在臉書發文呼籲,如果發生車禍糾紛,還是要跟警方調閱,因為即時路況影像,沒有儲存不能回調,只是讓民眾可以在出門前查看路況,比較生活化。

圖/TVBS

如果是警方使用,可以透過車輛軌跡系統,跟蹤車牌或可疑人士,維護治安,里長辦公室有監視系統,設置在街道路口,但有區域限制 ,主要維持居家安全,但想使用得額外申請,台灣監視器密集度高,發生糾紛、社會案件,逃不了重重的電子監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眼#監視#即時影像#串流#隱私#路況#治安#監視器#即時路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02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