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間社會宅租金引熱議 民眾:價格誘因低

記者 黃暐迪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0 12:42

桃園市第一間社會宅「中路二號」,下個月20日開始接受申請,年輕人詢問度高,但是這租金一比較,發現跟市場行情沒差太多,而且入住後,還不能申請桃園青年租屋的4千元補助,讓部分民眾覺得雖然屋況全新,恐怕誘因還是不夠。

圖/TVBS

 
敲敲打打,持續趕工,這是位在桃園中路的首間社會宅,5月即將完工,裡頭配備齊全。

房間裡有床架、衣櫃、冷氣,進口廚房,瓦斯爐、抽油煙機、下拉式櫥櫃,廁所乾溼分離,免治馬桶通通都有,但大家最關注的,當然是這租金怎麼算?

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處長莊敬權:「租金的部分鄰近市場行情的八折,政策戶是六折,那我們以三房為例的話,一般戶就是1萬6千4,政策戶的部分就是1萬2千9。」

 
雖然說定價是經過三家廠商,比較行情來估算,但還是有民眾覺得吸引力不高。

圖/TVBS

民眾:「3房的部分含車位兩萬塊,沒有便宜很多,跟現在租房子來講沒有差別到很大。」

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處長莊敬權:「但是還是歡迎說中路地區,畢竟是一個生活機能相當良好的地區,而且透過社會住宅已經讓入住中路地區的成本已經壓得相當低了!」

黃金地段,生活機能好,租金自然上揚,不過房仲業者也點出其他問題。

圖/TVBS

租屋大聯盟總經理葉瑞榮:「新成屋大樓來講它有低一點點,但是因為它沒有家電,比較弱勢的團體,你叫他花10幾萬去買家電,你說有幾個人肯付那筆錢?」

整體30%共64戶,留給弱勢族群,不過相較在桃園其他地區租房,還能領4千元租屋補助,社會宅的誘因恐怕還是不夠。

 
2月底開始提供申請,目前詢問度高,看準年輕人愛住新屋,但這荷包與居住品質,槓桿怎麼拿捏,算盤得打的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租屋新選擇 桃園住宅

#社會宅#公宅#弱勢#桃園#租屋#補助#中路二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14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