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清潔員也要議會備詢? 韓國瑜:不必太過於擔心

記者 宋珮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9:49

以後高雄的公務人員,都可能要到議會備詢了嗎?因為議長提出,不只局長才要到議會,要求被點名的公務人員,有需要也要列席,韓國瑜爽快的說,這是一定要的,引發外界解讀,是不是連基層清潔員、教師都要備詢,對此議長說提出要求,有鑑於慶富案喬土地爭議,當時海洋局長辭職後,底下的科長以上的官員拒絕列席,導致無法追究相關責任,而韓國瑜也改口說,府會有聯絡人,不會要基層公務人員備詢,不必太多擔心。

圖/TVBS

 
一級主管列席接受議員輪番質詢,現在只要是吃公家飯的高雄公務員,都可能被叫到質詢台上。

議長許崑源vs.高雄市長韓國瑜:「所有高雄市的公務人員,必須要備詢的時候,能夠請他來嗎?(議會要調所有領高雄市政府薪水的,高雄市政府所屬人員一定),有義務來嗎,(當然一定要來,這一定要來)。」

圖/TVBS

韓國瑜爽快回答,一定要來啊,此話一出,身為基層的清潔隊員疑惑,難不成真的會被叫去議事殿堂,被議員砲轟慘電嗎?
 

清潔員:「亂說話搞不好又出事,(會緊張)會啊。」

清潔員:「沒有面對過這種場面,會緊張啊。」

前年慶富喬土地案,當時海洋局長王端仁辭職下台,議員想再追問,但沒了局長這頭頭,以下的科長、秘書也拒絕備詢,讓議員追不下去,因此新政府上任,才會要求公開透明。

圖/TVBS

高雄議長許崑源:「檢討把(慶富喬土地)疑點提出來討論,這樣子也沒機會,民進黨就仗著他們多數,不知道是不是刻意要隱瞞。」

高雄市長韓國瑜:「府會這邊有聯絡人,問題會有聯絡人會穿梭,基本上到了很基層,我相信議員也不會,基層的公務人員,不必太過於擔心。 」

根據地方制度法,非主管的公務員被點名備詢,當事人如果排斥,依法沒有強制力,韓國瑜也說了,基層公務人員不必有過多的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公務員#備詢#基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85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