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會相鬥!議長阻咨文.總統擋軍機禮遇報復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0: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關門的政治僵局持續,川普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針鋒相對,兩人惡鬥的戲碼,被外界批評,已經到了幼稚的地步。前一天裴洛西以政府關門,維安人力不足為由,公開喊話要川普等政府開門後,再發表國情咨文;隔天川普就還以顏色,在裴洛西準備搭機前往阿富汗出訪幾小時前,突然宣布不准她使用軍機,也請她等政府開門後再出訪,否則就自掏腰包搭商用機去。半數以上的美國人都認為,政府關門是總統的錯,這也讓川普十分的焦慮,即使到五角大廈演說,應該要對官兵精神喊話,但他卻仍然是滿口政治,不停痛罵裴洛西;這也讓台下的國防高層十分反感,對外透露希望川普不要把政治,帶進理當中立的軍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關門僵局持續,白宮和國會惡鬥戲碼向上升溫,但政治格調卻向下沉淪。就在川普死對頭,眾議員議長裴洛西,準備搭機出訪阿富汗前幾個小時,川普突然宣布,不准裴洛西使用軍機,他在公開信中要裴洛西,等到政府重新開門後再去。

美國總統川普公開信;「因為政府關門,我很抱歉必須通知妳(裴洛西),訪問布魯塞爾、埃及和阿富汗的行程要延後了,我們要更改妳『7天短期出國旅行』的日期,直到政府關門結束。妳要是想要搭乘商用客機前往,那絕對是妳的特權。」

川普的突襲行動,讓已經搭上軍方巴士前往華府,準備登機的國會人員進退兩難,只能乾坐在巴士上等候消息。總統故意「搞飛機」,顯然是在報復前一天,裴洛西公開喊話,要他延後1月29號的國情咨文。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美國總統、副總統、國會兩院的所有議員、最高法院,還有所有內閣官員。國家內政的核心都在同一個房間(眾議院),演說必須有數百名位物流人員和維安人員安排,但他們大部分不是被迫放無薪假,就是政府關門下的受害者,是總統讓政府關門。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安全問題。」

美國特勤組和國土安全部,是總統進行國情咨文的主要維安單位;但受到政府關門影響,目前人力嚴重不足,因此裴洛西建議等政府結束關門,總統再到國會演說。沒想到隔天川普就還以顏色,不讓她搭軍機;裴洛西和川普針鋒相對,互不相讓,外界形容就像是「金剛」對上了「哥吉拉」。

CNN記者;「川普的信很沒有總統高度,也違反了國家安全。總統到伊拉克訪問,絕對是最高機密,就算記者隨行,也要等到總統降落,才會對外公布訊息。但總統透露裴洛西的出訪行程,是不合正常程序也不適當,就算他要取消裴洛西的行程,也不可以對外公開。」

私底下的川普其實相當焦慮,因為政府關門的鬧劇,半數以上的美國人都認為是他的錯;所以現在川普無論在甚麼場合,話題永遠只有一個,就是痛罵裴洛西和民主黨,就算是來到五角大廈,也不例外。

美國總統 川普;「其實許多民主黨議員和眾議員,都想要達成協議;但議長裴洛西不讓他們進行協商,整個黨都被開放邊界的思想給綁住了。」

身為三軍統帥,總統應該對軍人精神喊話,但他卻滿口政治,這也引來將領們的反感,台下陷入一片死寂。軍人不能批評總統,所以只好拐個彎,向國人導正觀念:軍人誓死效忠的是國家,而非總統。

美國參謀總長 唐福特;「我們軍人的精神就是,絕無政黨色彩和政治傾向;我認為自己最大的責任,就是堅守這樣的精神。」

 
軍方還有另一項不滿,就是總統不聽軍方專業建議,一再宣稱敘利亞境內的IS已經消滅殆盡,美軍要立刻撤軍;但事實證明,IS仍有餘黨,16號還在敘利亞發動了自殺炸彈攻擊,造成18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美軍。

對抗IS的戰爭真的結束了嗎?CNN戰地記者跟隨美國的盟軍「敘利亞民主力量武裝部隊」,朝IS的佔據地前進,一路上IS反擊炮火猛烈;雖說IS氣數將盡,但談消滅還是太早了。美國總統宣布撤軍,無疑讓苟延殘喘的IS,士氣再度振奮起來,近日IS發動的恐怖攻擊次數增加,就不難看出端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府院惡鬥#政府關門#川普搞飛機#裴洛西#美國#眾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3033

0.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