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最知名罪犯 20歲落網.被稱:天使面孔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0:37

說到天使,我們會想到的應該是有著滿頭金色捲髮與白皙皮膚的小娃,還會有朦朧的大眼睛加上豐厚的雙唇,但是阿根廷史上最轟動、震驚的重罪罪犯,就是這種刻板印象中的天使樣貌,他叫做卡洛斯,落網後被媒體稱為是「死亡天使」,他在1970年代初期不到一年的時間,與同夥犯下數十起兇殘的案件,至今還關押在大牢內,犯案動機至今仍疑點重重;現在,有導演將卡洛斯的故事搬上大螢幕,敘事與影像風格有形有格,配樂更是上乘,呈現卡洛斯無法無天、玩世不恭的處世態度,電影榮登年度最賣座電影,更代表阿根廷角逐奧斯卡獎外語片。

圖/東昊影業


 
電影 《天使怎麼了》:「大家都瘋了嗎?竟然沒人想要自由?」
電影 《天使怎麼了》:「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你想做的事。」
電影 《天使怎麼了》:「一日之始。」 
電影 《天使怎麼了》:「這都是宿命。」
電影 《天使怎麼了》:「日昇之處。」
電影 《天使怎麼了》:「我是天生的小偷,你的東西就是我的。」
 

俗語說:「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而這部電影中自稱天生小偷的主角,生在日子還過得去的尋常中層家庭,父母親男主外、女主內,注重孩子的教育,從小讓他讀私校、學鋼琴。但這部電影卻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主角是1970年代震驚阿根廷的冷血罪犯,他的名字叫做卡洛斯·普西,落網時年僅20歲。

電影 《天使怎麼了》:「其實我有好榜樣,我父母都是好人,我母親一直無法懷孕,直到醫生跟她說:『向神祈禱吧,太太,祂會賜與這世界所需的事物』,所以我來了,從天堂降世。」

既然如此,母親的寵愛不難想像;卡洛斯從1972年坐牢到現在,1月19號便年滿67歲,導演路易斯·奧特加因為朋友前往監獄貼身採訪卡洛斯後,興起將他的生平搬上大銀幕的念頭,電影一開始,挑豪宅闖空門對他已是家常便飯。偷到的贓貨常常大方分送給朋友,這種疑似以偷竊為樂的日子,一直到他轉學到一間職校後出現改變,他認識家中經營「地下生意」的同學。

電影 《天使怎麼了》:「歡迎來玩。」
電影 《天使怎麼了》:「這是我老爸。」
電影 《天使怎麼了》:「你玩過槍嗎?深呼吸。」
電影 《天使怎麼了》:「尋找你的愛。」

原本就著迷於刺激、歡樂的他,從此開始跟著好友踏上狂野不羈,卻也無法回頭的罪惡之路。

 
電影 《天使怎麼了》:「越危險越好玩。」
電影 《天使怎麼了》:「為什麼記憶困擾著我?」 
電影 《天使怎麼了》:「這世界是屬於亡命之徒與藝術家的。」
電影 《天使怎麼了》:「我們就像切與卡斯楚。」
電影 《天使怎麼了》:「是艾薇塔和裴隆。」

革命家有一天也可能變成專制統治者,兩者的手同樣沾滿鮮血,這是歷史不斷的輪迴,而卡洛斯與拉蒙偷、拐、搶、騙和殺人,他們在槍響中尋找歡愉,兩人的關係也越來越曖昧,只是最難偷的卻是人的心。

電影 《天使怎麼了》:「你好像瑪麗蓮夢露。」
電影 《天使怎麼了》:「我曾經是你的寶貝。」
 
電影 《天使怎麼了》:「你現在完全是個王八蛋。」

從1971年到3月15號到1972年的2月1號,卡洛斯和同夥犯下大小罪行,定罪的包括11起謀殺、1起謀殺未遂以及17起搶劫,他最後被判處無期徒刑,關押到惡名昭彰的Sierra Chica監獄,這座監獄曾在1996年發生暴動,暴動的主腦與黨羽殺死8名囚犯、劫持17名人質並用人肉烹製餡餅。

電影 《天使怎麼了》:「屍體被肢解,因為整具屍體塞不進去,所以就進行肢解,他們燒掉屍體,先燒掉六具屍體, 幾天後,他們殺死另一名囚犯。」

卡洛斯在這起暴動中扮演什麼角色至今眾說紛紜,有人說他慘遭毆打,被當成人肉盾牌,直到他與自稱十二使徒的暴動主腦合作為止;唯一清楚的是,沒有死刑的阿根廷法律規定,無期徒刑服滿35年後可以申請假釋,但卡洛斯兩度申請都遭到駁回,而在2013年11月,他要求重審或是接受注射死刑,同樣遭到駁回,47年來,卡洛斯的生平被改編成小說、影集到電影,電影更成為阿根廷年度賣座冠軍,並代表角逐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

他之所以仍是阿根廷傳奇性罪犯的一大原因就是他可愛俊美的長相,一頭金髮、白拋拋、幼咪咪還有豐嫩的雙唇,落網時,媒體爭相以「死亡天使」與「黑色天使」來形容他,但是天使的意象,不也是人類想像出來的嗎?

電影 《天使怎麼了》:「我不知道怎麼教小孩。」
電影 《天使怎麼了》:「別想這麼多。」
電影 《天使怎麼了》:「為什麼這樣寂寞?」 

導演以台灣觀眾熟悉的民謠搖滾名曲「日昇之屋」作為高潮的配樂,向黑幫經典《四海好傢伙》致敬,不過他選擇的是父親、也是阿根廷傳奇歌手Palito Ortega演唱的西語版本,英語原版以出身紐奧良貧民窟的囚犯,哀嘆桎梏人間、世代難以翻轉貧窮的宿命,而卡洛斯·普西是生來會打洞的老鼠之子,又或是性本惡的壞痞子。

電影 《天使怎麼了》:「對不起,媽。」
電影 《天使怎麼了》:「沒事啦,你又不是殺了人。」
電影 《天使怎麼了》:「命運捉狹。」
電影 《天使怎麼了》:「被槍打死是小偷的宿命,
電影 《天使怎麼了》:「這場遊戲,我沒得選擇,你不在如此之久。」
電影 《天使怎麼了》:「我們該走了。」
電影 《天使怎麼了》:「久到我回來,已不認得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死亡天使#卡洛斯#真實改編#阿根廷#奧斯卡#罪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740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