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凡那比颱風/〈獨家〉疑大水挾帶重油 果園受污「黑抹抹」

記者 蔡沛玲 / 攝影 傅定華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1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縣岡山這次淹水高度不但達到2層樓,有些地區甚至還有漂浮的油污。而現在水退後,有嘉興里的居民發現自家果園竟然被這些漂浮的油污污染,導致整個果園變的「黑抹抹」的,果樹也幾乎全都死光,損失大約60萬,但農損救助金可能只有4.2萬。

果園主人劉先生:「卡油污之後都…。」記者:「死光光了?」劉先生:「嘿啊。」

大水退去,但自家果園卻成了這副黏答答黑漆漆的景象,讓果園主人劉先生好心痛。劉先生:「這都油啦,你沒看到。」

踩著因為油污枯死的作物一路向前進,劉先生家的土地,都是這副被重油污染後的蕭條景象,本來有600多棵芒果,和800多株番茄的果園,年產值約60萬,但污染後根本不能使用,恢復期要多久還不知道,如果按照颱風受災戶的農損救助標準來算,這片0.7公頃的果園救助金恐怕只有4.2萬,實在差很大。

記者:「工業區太多嗎?」劉先生:「啊,工業區,那油污,這次水太高,油就都淹起來了,這都活不了了啦,這都重油啊,你看這都油啊。」

果園主人懷疑附近工廠是罪魁禍首,因為20日淹大水時,這塊區域就出現油污漂浮,而水退去後可以清楚看到,道路左邊是需要重油潤滑的工廠區,右邊就是受災的住宅區和果園區,兩邊距離不到100公尺,才讓果園主人懷疑是工廠重油外洩惹的禍。記者:「這像工業重油嗎?」高雄縣環保局人員:「嗯,應該是啦。」

環保局人員趕到後,立刻拿吸油海綿清理,污染程度有多嚴重還不確定,影響範圍有多大也還在統計中,大水雖然退了,但對這些受重油污染的居民而言,困難才剛剛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50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