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柚子麵包像月亮! 果皮、果肉皆食材

記者 陳麗雯 / 攝影 黃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1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秋節,不少人喜歡邊吃月餅、邊賞月,不過,台中市卻有麵包店不賣月餅,反而推出柚子麵包,從柚子皮、裡皮到果肉,全部利用,通通包進麵包裡,外型還做成應景的月亮形狀,讓不習慣傳統糕餅的消費者,多了一項新選擇。

柚子,是中秋必吃的水果,竟然能從裡到外,通通利用,包進麵包裡!這個彎彎、像月亮形狀的麵包,加了柚子皮、裡皮和果肉,整顆柚子全都沒浪費,一入口,滿滿柚子香。

客人:「吃起來,有很濃郁的柚子香,而且很鬆軟。」客人:「整個都是柚子的香味,然後還有新鮮柚子的果肉,大部分人中秋吃月餅,我第一次吃到這種麵包。」

麵包師傅選用麻豆文旦,先把皮切成薄片,加入糖水和葡萄酵素,就是獨門的柚子發酵水,取代發酵粉,加入麵團,攪拌均勻;這時麵團充分吸入柚子水,靜靜發酵32小時,師傅再把切成丁的裡皮,和蜂蜜水一起熬煮成透明黃色,加入蔓越莓,灑進麵團,均勻揉合,再包入柚子果肉,彎成月亮形狀,送入烤箱,這個應景的柚子麵包,製作手續很繁雜。

麵包店業者:「這個文旦麵包非常費時費工,當初發想這個麵包時,想說因應節日,台灣人又喜歡吃文旦,我們就乾脆把文旦包進麵包裡。」

業者號稱,柚子麵包一天限量120個,9月初開賣之後,每天都銷售一空,店家突發奇想,中秋節不賣月餅,推出柚子麵包,讓不愛傳統糕餅的消費者,有另類選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柚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68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