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被被再髒也不洗!戒不掉的兒時怪癖 你中幾個?


發佈時間:2019/01/18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0:35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你有什麼從小被念到大、旁人無法理解,但到現在還是改不了的壞習慣嗎?雖然都是下意識的行為,但這背後也隱藏不少你心中的秘密!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盤點這一年內最常被網友討論,長大以後依舊如影隨形的兒時怪癖。

No.10 摳傷口上的結痂

 
明明就知道傷口摳了會流血,但看到身上的結痂,就會忍不住一直摸一直抓,這種跟平時觸感不一樣的皮膚就是有種吸引力啊!小時候總是會認真觀察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到最後開始手賤,於是就噴血了。

No.9 咬筆
也不是說筆特別好吃,只是好像咬著筆想事情比較有腦袋的樣子。其實咬筆代表你很焦慮,但如果太常用牙齒咬硬物時,會導致關節受傷,進而引發頭痛喔!

No.8 咬嘴唇死皮
 
如果太少喝水,嘴唇容易破皮,通常一直咬反而更乾,但總是會讓人忍不住想舔啊!心理學家認為喜歡咬嘴唇的人其實是釋放壓力,心有憤怒或怨恨,卻又苦無處發泄時,常以此來表達自己內心的不滿和緊張。

No. 7 睡覺時會把手腳藏在棉被裡
有這樣的習慣,可能來自我們父母年幼對我們的恐嚇:「再不睡覺怪獸會把你抓走!」、「再不睡壞人就來了」,所以我們潛意識信以為真,覺得手腳露出來就會被怪獸抓住,連長大後還改不了!

No.6 咬吸管
很多人明明已經喝完飲料,卻還是習慣把吸管放在嘴裡,除了咬成扁平狀,還有厲害的人嚼著嚼著就把吸管折成一朵花!咬吸管跟咬指甲的狀況很像,都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現。海龜鼻孔插著吸管的新聞爆出後,許多人開始使用環保吸管,但讓大家不習慣的不是要清洗或觸感不同,而是再也無法咬下去了啊!【網路溫度計】

圖/網路溫度計

全文未完,完整文圖詳見:再髒也不能洗!跟小被被一樣戒不掉的兒時怪癖 你中了幾個?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8年01月16日至2019年01月15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小時候的習慣改不了』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大數聚官網:http://group.dailyview.tw》;《大數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網路溫度計

#怪癖#習慣#小被被#咬指甲#挖耳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03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