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食教育差異 台童身高比日本矮十年


發佈時間:2019/01/17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22:56

健康基金會統計,過去十年身高數據,發現台灣比日本同齡孩子矮,醫師分析可能和日本政策規定,學校供餐一定要有鮮乳,反觀台灣孩子鮮乳鈣質攝取量普遍不足,飲食習慣造成身高差異。

圖/TVBS

 
黃線代表日本,紅線則是台灣,連續十年資料統計,11到13歲孩童,台灣比較矮。

圖/TVBS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日本「學校給食法」它從1964年,就開始規定就算是有米飯.有點心,它還是有鮮乳。」

日本媽媽:「學校不僅對於鮮乳很重視,對日本來說,學校也會從小教育孩子,三餐營養均衡的重要性,所以小時候不僅培養喝鮮乳的習慣,也會學到營養均衡的觀念。」
 

日本孩子規律喝鮮奶,身高穩定攀升,反觀台灣孩子,鈣質攝取不到建議量一半。

圖/TVBS

健康基金會副執行長邱詩涵:「比較會重視方便性這件事情,對小朋友的均衡,飲食有沒有均衡,這件事情來說重視度就會比較低,外食的家長所照顧的小朋友,他們每天有喝到1.5杯鮮乳,這樣的一個比例其實是掛蛋的。」

營養師高繪雯:「240毫升的鮮乳,每天準備兩份的鮮乳給孩子,因為這樣子就可以達到每天孩子鈣質需求量的六成,有國家鮮乳標章還有國際認可獎章,會是比較安心而且比較放心的選擇。」

飲食均衡,補充足夠鈣質,搭配規律運動和日照,幫助孩子成長所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身高#牛奶#政策#運動#日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79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