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血壓飆升 醫傳授三招讓血管回春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7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15:41
圖/TVBS
圖/TVBS

天氣冷颼颼,對於心血管疾病患者來說是最可怕的威脅,因為血管會熱漲冷縮,當氣溫驟降,血管收縮血壓就會飆高;另外,像是生氣、憤怒、緊張也會讓血壓瞬間失控,要如何讓血管乖乖聽話呢?日本血管權威島田和幸傳授三招讓血管保持青春的秘訣,輕鬆預防心血管疾病。
 
1.食材不宜切太細

 
島田和幸表示,吃飯吃太快,會讓血糖快速上升,而且無形中吃進過多的食物,恐導致動脈硬化機率大增,加上現代人生活忙碌,一不小心就會狼吞虎嚥,因此把食材切大、粗一點,提高吞嚥難度,就可以減緩吃飯速度,不讓自己吃過量、太急。
 
2.多吃咖哩
咖哩裡面的薑黃富含抗氧化物質,加上咖哩的辛香料壞膽固醇不容易囤積,降低動脈硬化的機率,多吃薑黃對於心血管疾病以及抗老化都有幫助。
 
3.多攝取富含鉀、鎂的食物
 
心血管疾病患者最需要注意鹽分攝取,除了少吃鹽外,食用含有鉀、鎂的食物,能夠幫助將體內已經攝取的鹽分排出體外,平穩血壓,保持血管健康。
 
另外,島田和幸表示,可養成每天早晚固定量血壓的習慣,掌握自己血管的健康情形,早上起床後半小時,以及晚上洗澡後,預備睡覺前半小時都是最好的測量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血壓#咖哩#血管#回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964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