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兼職寫週刊社論 台聯籲教部應立即將管中閔停職


發佈時間:2019/01/17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15:01
圖/TVBS
圖/TVBS

台大校長管中閔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期間違法兼職為壹週刊撰寫社論,監察院15日通過彈劾。台灣團結聯盟今天呼籲教育部應立即將管中閔停職。

管中閔擔任政務委員期間違法兼職,監察院15日以7:4通過彈劾,將移送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調查,依法一年半內判決,最重為免職、不能當校長,最輕不付懲戒。

 

台聯發布新聞稿,黨主席劉一德表示,台灣大學為台灣學術重鎮,校長被監察院彈劾,許多人呼籲,管中閔應提高格局,自動請辭校長,讓台大盡快回歸正常。

不過,劉一德認為,「要求管中閔自動請辭,根本就是緣木求魚。」

台聯前立委賴振昌表示,管中閔既然已是台大校長,就是公務員,則依據公務員懲戒法第五條規定,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合議庭對於移送的懲戒案件,認為情節重大,有先行停止職務的必要者,得通知被付懲戒人的主管機關,先行停止其職務。
 

賴振昌認為,主管機關教育部可以依法先將管中閔停職,靜待裁判結果,以免繼續傷害台大。這是依法行政的問題,教育部不應該迴避。

台聯前立委周倪安指出,蘇內閣上任後宣稱是會做事內閣,期待教育部長潘文忠盡快依法對管中閔停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管中閔#台大#兼職#社論#停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1015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