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凡那比颱風/救生艇翻覆 老婦、消防員抱樹求生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陳奇君 林隆士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0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縣橋頭鄉的筆秀村,昨天水淹最深將近一個人的高度,消防隊獲報,說有一對老夫婦受困,立刻前往救援,沒想到中途橡皮艇被鐵絲網纏住翻覆,老婦人陳韻安跟警消吳金輝被水沖走。消防隊員漂流了200公尺,看見蓮霧樹立刻抱住,看見同樣落水的婦人,吳金輝還想辦法一把抓住她,兩人就這樣抓著樹,等了2小時終於獲救。

獲救婦人陳韻安:「想說,我的命大,翻船2次,翻了2次。」

好不容易搭上救生艇還翻船,57歲的婦人陳韻安,想到那生死交關,還是餘悸猶存。陳韻安:「我就被水沖走,我被流走消防員就趕緊在前面,把我給擋住拖住,結果我們2個就一起被沖走,這整個都是小傷口,都一個洞一個洞。」

翻掉的救生艇,還卡在原地,依舊被魚網和鐵絲纏住,一時之間也無法搬開,前一晚因為淹大水,陳韻安和先生好不容易等到救生艇,卻在離開的時候意外翻船,其中一名消防隊員吳金輝先被沖走,漂流到200公尺外的蓮霧樹,他立刻抱樹,看見也被沖下來婦人,也立刻出手相救,等待了2個小時。

消防隊員吳金輝:「我要放手要飄流的時候,我也不知道那一邊是什麼狀況,我覺得我漂流下去還OK,在15公尺的地方就看到矮木。」

才經歷那生死一瞬間,吳金輝被救起後,沒有休息,立刻回到隊上報到。吳金輝:「昨天就橋頭這地方,報案超過1百多件,我覺得平安就好。」

消防隊員落水還想辦法救人,而落水婦人的兒子煎熬了一整晚,想到媽媽經歷的一切,心疼的眼眶泛淚,兩人鬼門關走一回,真的平安就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落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721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