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巨大自轉冰盤現蹤美國 科學家揭形成原因


發佈時間:2019/01/1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18: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條貫穿美國緬因州小城市維斯布魯克(Westbrook)的河流,近日出現一個看似月球表面的巨大旋轉冰盤,猶如外星人的著陸區,影片po網後引發網友熱議。

根據維斯布魯克市官方發布的空拍影像顯示,近乎完美的冰盤不斷地以逆時針快速旋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條名為普利桑斯考特河(Presumpscot River)的冰冷河面出現直徑近百公尺的大型冰盤,是極為罕見的自然現象。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引述科學家說法表示,這個奇觀雖然罕見,但其實是完全自然形成的現象,當一堆雪泥在渦流中結冰或斷裂浮冰開始旋轉時就會產生冰盤。

旋轉過程中,邊緣因為和岩石、水流不斷碰撞而變成圓形。
 

長期鑽研冰物理學的加州理工學院物理學教授里布列斯特(Kenneth G. Libbrecht)指出,他所見過的冰盤直徑多為6至9公尺,當地官員預估維斯布魯克的冰盤直徑近乎100公尺。

里布列斯特說:「如果有人記錄的話,這個(冰盤)大小可能破世界紀錄。」

市政府人員拉德(Tina Radel)接獲民眾通知,用無人機空拍冰盤影片並上傳網路後,全美大批記者的詢問電話讓她接到手軟,她說:「沒想到反應這麼熱烈…大家都很喜歡。」

另一名民眾也表示,他住在維斯布魯克市25年,從來沒見過像這樣的冰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盤#外星人#河流#旋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33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