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遲不開門 裴洛西促川普延期發表國情咨文


發佈時間:2019/01/17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11: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政府局部關閉已進入第26天,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要求總統川普重新安排國情咨文(Stateof the Union)發表時間。

此舉可能讓川普無法利用演講之便,在民主黨為大的眾議院上攻擊民主黨員,稱他們是造成僵局的罪魁禍首。

 

路透社報導,川普預定於本月29日發表國情咨文,裴洛西致函川普表示在演說時負責維護安全的特勤局(Secret Service)因為預算僵局經費不繼,基於安全考量應當延後發表國情咨文時間。

信中指出:「很遺憾地,基於安全考量或除非政府在本週重啟,我建議我們一起決定政府重新開放後改哪一天發表演說較適合,或者也可以考慮以書面形式向國會遞交國情咨文。」

裴洛西告訴記者,如果川普不同意將國情咨文的時間延至聯邦政府重新開門後,他可以改在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發表,只是可能無法比在國會發表來得宏偉。
 

按照慣例,美國總統會在國會聯席會議與多數內閣成員面前,在眾議院大廳發表國情咨文,闡述政府來年施政要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邦政府#停擺#裴洛西#川普#國情咨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508

0.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