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災將屆一年 解除危機至少20年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4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04 19:29

311東日本地震即將屆滿一年,災後引爆的福島核災問題,至今仍未解決,每天仍有上千名福島壯士,在福島核廠處理善後,預估起碼要花上20年,才能告一段落,日本知名平價服飾業者跳出來痛批,核災發生至今,日本政府處理核廠問題,態度依舊封閉,令人失望,強調日本要重生,不能只是恢復原樣,而是要建立一個新的未來。

小巴載著一車又一車福島壯士,進入核電廠,開始一天的工作,311發生後第二天,福島核廠反應爐爆炸,福島核災如同夢魘籠罩日本,如今311即將屆滿週年,每天仍有3000人冒著生命危險,在核廠進行後續工作,即使全身穿戴防護衣,長期待在高輻射的環境下工作,福島壯士還是難掩不安。

福島壯士:「也許幾年後,我的身體就會出問題,常會感覺到這種不安。」

日前針對福島核災的民間報告出爐,點出當時政府應變能力一團混亂,核災發生快1年,政府仍不改封閉保守的態度,讓日本平價服飾業者,看了也直搖頭。

日本平價服飾社長柳井正:「311之後人民表現出奇得好,但政府處理態度卻糟糕透頂,去年12月政府宣布,所有核廠問題都解決了,只有這樣沒有公布任何細節,政府對人民說謊令我震驚,他們把人民當傻瓜。」

災後不只用私人和公司名義捐款,更援助價值800萬美元的自家服飾賑災,站在企業角度來看,現正是日本破繭重生的關鍵時刻。柳井正:「我對日本現狀非常失望,重建並不代表日本要恢復原狀,而是要建立新的未來。」

在災區也有另一群默默無名的義工,用自己的雙手一一清洗從海嘯中撿回的上萬張照片,成了災區重建不可或缺的一環。災民:「我只有找到一張照片,真的非常謝謝這些義工,他們幫我放在小相框裡,我的眼淚都忍不住掉下來。」

每張照片都別具意義,找回的回憶,都將成為災民前進的力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核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46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