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千年古剎住一晚 南韓寺廟體驗淨化心靈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6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18: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民眾壓力大,除了會自掏腰包,報名「監獄」尋找自己,還有民眾會到寺廟參加禪修,藉由冥想打坐,和內心對話,連外國遊客都趨之若鶩。

走訪千年古剎,透過跪拜打坐,朗誦佛經,和住持茶敘聊人生,在寺廟中沉澱身心,這樣的寺廟修行,已成為外國遊客,另類感受韓國傳統文化的絕佳行程。

 

寺廟住持vs.主持人:「(請進!)住持,請問這裡是哪裡?」

來到寺廟,還能體驗韓國佛教的缽孟供養文化。

寺廟住持:「吃飯是一件很珍貴的事,要懷有這樣的心,現在開始進行供養。」
 

吃飯時不聊天,聽著住持的教誨,珍惜每一粒米、每一口飯。

寺廟住持:「先把手中的碗擦乾淨,(再倒水)把水喝光。」

主持人:「真的要喝嗎?」

吃完飯菜後,得用清水把碗清乾淨,再把碗內的水喝下肚,飯後的冥想打坐,也是必備行程。

寺廟住持:「現在開始要學習怎麼找到自我,來詢問心靈的這件事,所謂一切唯心造,所有的事物都由心主宰。」

若是被發現分心或打瞌睡,就會遭到住持當頭棒喝。

主持人vs.寺廟住持:「住持,怎麼了嗎?(打坐期間,你好像在想別的事),可以麻煩住持打小力點嗎?(是的)。」
 

寺廟體驗,人氣旺到就算是過年,一樣有人搶著報名,而壓力超大的韓國人,還自費讓自己關進監獄中。

一進入「牢房」就先上繳手機,讓平常已被3C產品,逼得喘不過氣的體驗者,能在這尋找自我。

體驗者:「現在什麼聲音都沒聽到,十分安靜,覺得能更加專心,在這樣的空間裡,反而像監獄一樣的空間,對我而言反而能感受到自由。」

這間位在江原道洪川的「內心監獄」,雖然只提供體驗者簡單輕食,還有狹窄的「牢房」,不過體驗者卻反而在這找到心靈自由,因為暫時停下腳步,沉澱身心,反而更有動力奮鬥,讓這所監獄開業5年,已有超過2000人上門,成為紓壓熱門去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寺廟#監獄#沉靜#紓壓#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93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