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兼職? 藍營:法律函釋寫專欄不算兼職

記者 劉亭廷 洪復華 / 攝影 吳承翰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6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16:42
圖/TVBS
圖/TVBS

這次監委提出彈劾案,指出管中閔在擔任國發會主委跟經建會主委期間,固定為雜誌寫專欄,認定他違法兼職,但管中閔律師團認為依照銓敘部75年函釋,如果只是寫專欄、又跟本身職務無關,不該受限,但監委提出說,管中閔的專欄有跟他業務相關。

管中閔擔任公職期間替雜誌寫專欄有沒有違法,管中閔律師團根據,銓敘部75年的函釋,認為只要文章內容跟業務無關,依法不能禁止他寫作。

 

國民黨團:「公務人員不得兼任的是,新聞紙類及雜誌之編輯人,發行人社長經理記者及其他職員,至於報社特邀專欄撰稿,倘不涉職務之事務尚無禁止之規定。」

但監委卻也是引用同一個函釋,說管中閔發表的文章,可能涉及到他的職務,明顯違法。

圖/TVBS

 
蔡崇義:「他說他長期寫的都是有關經濟方面問題,那有關經濟方面的問題,跟他的政務委員跟他的經建會主委,跟他的國發會主委都有職務關係,75年雖然有個函釋說可以特約撰稿專欄,但是要與職務無關。」

面對監委質疑,管中閔律師團引用了司法院民國32年的函釋,指出公務員投稿或出版書籍,收報酬不算是商業行為。更引述憲法第11條,人民享有言論自由,發表著作、在報刊投稿就是言論自由最核心的部分,

馬英九:「他那個不算兼職吧,大法官也解釋了司法院都很清楚,他們在硬拗吧,(你自己是台大的自己當教授),(你怎麼看這件事),我感到非常羞恥。」

圖/TVBS

管中閔案兩方都提出論點,彈劾案成立後送公懲會,最嚴重可能會撤職,如何處置就看公懲會的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彈劾#監察院#國會#雜誌#兼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88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