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會將表決脫歐協議 梅伊恐遇重大挫敗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22:58

英國國會即將在台灣時間,明天(16日)清晨四點,對首相梅伊提出的脫歐草案進行表決,由於外界預估極有可能遭遇否決,梅伊在投票前夕,再度向國會議員喊話,不要成為破壞民主的歷史罪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還有73天就要正式脫離歐盟,但到底要怎樣和歐盟說掰掰,英國國會即將表決由首相梅伊提出的脫歐協議。

英國首相梅伊:「我敦促國會中所有成員,不論你們先前的結論為何,請在未來的24小時之內再考慮一下這份草案。」

再次向國會成員喊話,因為這一次的表決若是失敗,等同於脫歐進程的重大挫敗,梅伊要國會議員審慎評估,不要淪為歷史罪人。

 
英國首相梅伊:「人們將檢視明天國會所做出的決定並問我們是否傳達了公投要脫歐的意願,我們是否安全保障了,本國經濟、國安及勞工工會或是我們讓英國人民失望了。」

但是梅伊現在連同黨人都不挺,反對黨更是等著梅伊慘輸,要逼她走人。

英國工黨領袖:「執政政府一團亂,顯然地假如明天首相的提案被否決,那麼就是時候該舉辦國會改選,是時候該籌組新政府了。」  

外媒一面倒預估,梅伊版本的脫歐協議表決,可能會輸得很難看。

主播奎斯特:「她(梅伊)將會輸掉這場表決是梅伊自己的政黨給了,反對黨所需的票數,票數還可能很多,如果一如預期,梅伊可能輸掉多達兩百票,如果真是這樣,這當然會讓梅伊該如何往前推進(脫歐),打上一個大問號。」 

如果真的一如預期,脫歐協議表決沒通過的話,英國該怎麼辦呢?現在有幾種可能,一是梅伊要在三天內提出解決方案,也就是說要回頭再去和歐盟協商,但歐盟已經說不會再協商,二是由國會把持脫歐決定,對梅伊提出不信任投票,提前改選重組新政府,有可能衍生出二次公投,第三就是延後脫歐生效日期,不過這些都代表著英國未來的命運,還沒有個明確答案。

當地廣播:「您可能也會想3月29日,脫離歐盟對你會有什麼影響,連廣播都常常聽到脫歐這個關鍵字,無時無刻提醒著英國人眼前的混亂。」 

 
當地菜販:「我賣的商品95%都來自全球各地,商品內容是可以改變的,要看需求怎麼走,我們也只能隨機應變,對於土生土長的英國人來說或許只能邊走邊看,但對本身就是外來移民的人,脫歐的不確定性可能讓他們決定離開。」

外來居民vs.CNN主播:「現在一切都還不確定,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不知道我們會繼續待在英國或是要離開,(離開英國嗎?)有可能啊,去別的國家像是德國啊。」  

國際貨幣基金預估,英國如果硬脫歐的話,GDP將大減6%,若是梅伊協議表決被封殺,提前大選,英鎊也可能重貶,不管如何對英國經濟都是重大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鎊#脫歐#梅伊#歷史罪人#新政府#表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71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