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教?暴力?一線之隔 母選擇隱忍蒐證6年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19:38

家暴案件爆發後,讓外界才發現,原來林姓男子這一家之前的打罵教育,竟然從6年前就開始了,只是怎麼媽媽都選擇隱忍,社會局解釋第一次就曾經啟動校安通報了,但要被害人立刻出來面對提告,通常都會有各自的矛盾,尤其像是有公婆問題或是怕加害人報酬,甚至是憂心外界眼光,都是讓媽媽選擇先忍一下,蒐證完備了才一次爆發。

圖/TVBS

 
原本一家和樂融融的慶生照片,孩子還能跟爸爸開心的玩奶油,媽媽也同樣一起入鏡。

在自由戀愛下結婚12年,生下孩子,但怎麼才短短幾年就再也看不到這溫馨畫面。

時常出現的變成這個樣子,從原本的教育管教變成暴力行為。

 
圖/TVBS

遭家暴媽媽選擇用文字在網路上寫下聲明,為了孩子現在我必須勇敢站出來保護他,因為他長期處在暴力之下,這樣的心理創傷,媽媽花好多心力修復他的心靈。
 
林姓男子的家暴傾向,本來連公婆也都知情,雖然溝通過,偏偏對方不認為自己需要看醫生,拒絕就醫,最後變成出聲制止,更增加孩子遭打的痛,不得已為求有證據,就是禁聲忍痛蒐證。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張錦麗:「要被害人馬上出來勇於求助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所以不論是根據國內的資料或是國外的研究,大概平均要5到7年才會進行第一次的求助。」
 
圖/TVBS

因為蒐證畫面一出, 讓外界也質疑,媽媽怎麼會從6年前隱忍到現在,社會局說不是沒有通報,校安通報都已經啟動介入了,但他們只能輔導、觀察,要不要提告成為被害人一直以來的矛盾。

根據統計,從被家暴到第一次對外求救,都是選擇隱忍5到7年後,主要會退縮的原因是怕被報復、社會上給予的異樣眼光還有經濟問題,最後就是因為這段婚姻是自己選的,怨不得人,都造就家暴案件被揭發時,已經很嚴重了。

層層的壓力下,再加上轉個念頭暴力行為,似乎可以成為合理的管教藉口,結果造成的是,三不五時就揭開孩子心上的傷疤,時間真的就能修復嗎?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暴#打罵教育#隱忍#社會局#溝通#公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790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