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台股金釵葉美麗 閃電掌誠美材董座反擊控違法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20:53

誠美材董事長何昭陽,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控訴副董葉美麗,自行召開董事會,以臨時動議的方式,解任他身為董事長的職務,並選任她自己為新任董事長,已經涉嫌違反證交法,已經透過律師向主管機關舉報,對此,記者致電葉美麗,對方沒有接聽,所以到截稿前無法取得回應。

圖/TVBS

 
誠美材董事長何昭陽:「急迫草率的以臨時動議的方式,解任原董事長何昭陽之職務,以及選任新任董事長葉美麗,此舉已違反了證券交易法。」

誠美材董事長何昭陽,在董事會隔天,火速召開記者會,控訴自己無故被解任,而且事前完全不知情。

圖/TVBS

誠美材董事長何昭陽:「我有進公司,他們才告訴我說,在台北有在開這個(董事)會,我嚇到,怎麼有這種事情。」
 

誠美材董座何昭陽表示,他原訂將14日的董事會,順延到22日召開,想不到副董事長葉美麗,竟自行召開董事會,發起臨時動議,解任他的職務,並選任自己為新任董事長。

誠美材董事長何昭陽:「她(葉美麗)也會了解一下,我們現在的財務、資金,還有對昆山的投資。」

這位葉美麗,來頭不小,叱吒證券圈,曾被封為台股四大金釵,更是白文正的二房,也是寶來證券集團的創辦人之一,不過在白文正過世後,她還一度爭奪寶來經營權。

圖/TVBS

直到被元大合併後,她才黯然退出證券圈,然而去年6月,葉美麗進到誠美材擔任副董,如今企圖搶下董事長大位,外界揣測,不外乎就是為了掌權。畢竟誠美材和奇美實業與群創,有密切關係,最大客戶仍然是群創,光營收就占7成,對方持股更占了6.72%。

台經院分析師曾俊洲:「中國的面板廠開始大量擴廠,產能擴大的情況下,對於零組件(偏光板)的需求反而是增加。」

受到面板需求擴增,偏光板大廠,有利可圖之下,掀起董座與副董之間,搶奪經營權大位的紛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美麗#誠美材#董事長#違法#證交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1236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