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次列席議會 侯友宜:前瞻是「左口袋放右口袋」


發佈時間:2019/01/15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17: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侯友宜就任新北市長後今天首次列席議會報告前瞻預算表示,前瞻主要是過去中央延續性或例行性補助計畫。他答詢說,他列席行政院會仍對這「左口袋放右口袋」補助方式表示感謝。

新北市議會今天邀侯友宜列席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專案報告,侯友宜和各局處首長都提前到議會向議員致意,開議後,侯友宜也一一向議員介紹新任局處首長,但由於書面資料與首長座位有差異,而一度出現侯友宜找不到資料讓官員呆立的小插曲。

 

侯友宜報告時表示,在新北市108年度預算案中編列前瞻計畫共新台幣133.72億元,中央補助款70.8億元,市府配合款62.92億元。

他說,包括捷運軌道建設及提升道路品質計畫,都屬於過往中央以年度預算補助改由前瞻計畫特別預算來補助。整體而言是過去中央延續性或例行性補助計畫,希望中央能在公平基礎上給新北支持及補助。

侯友宜的話引來張志豪等民進黨籍議員批評,指侯友宜選舉時說前瞻計畫是政策買票,沒有補助新北市一毛錢的說法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道歉。
 

侯友宜表示,他任副市長時曾對前瞻計畫於2017年4月到立法院參加公聽會,當時對新北市沒有列入前瞻表示意見,但選舉期間沒有談過前瞻計畫。

他表示,僅就身為新北子弟的賴清德在選舉時到各地提供5500億元到7400億元補助,卻未補助新北的部分有意見,這些說法也非關前瞻計畫。因此,他當選後參加行政院會時,仍然對中央「左口袋放右口袋」的補助方式表示感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新北市長#前瞻#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82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