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捍衛婦幼安全 不允許發生家暴事件


發佈時間:2019/01/15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17: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對於因肉圓未加辣而毆打妻兒事件,受害母子已獲核發緊急保護令。市府捍衛婦幼安全,也絕對不允許發生家暴事件,並從嚴追究不寬貸。

侯友宜今天上午在新北市三重受訪時表示,「肉圓男家暴案」受虐母女的保護令已申請核發,家暴者不可以接近案主,今天也會約談家暴者發生的原因,如果有酗酒也會要求戒酒癮。

 

侯友宜呼籲市民,如果有發現家暴事件,當事人若隱忍,也請鄰居熱心通報舉發及時預防,不要再度發生類似肉圓男家暴案件。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今天表示,市府一直提倡雞婆精神,呼籲全民共同守護兒少安全。家防中心今天下午已約訪林姓男子並深入訪談,若進一步確認暴力發生原因與酗酒有關,將會要求林男進行戒癮治療。

許芝綺表示,家防中心已與受害母子及家屬完成會談並進行安全計畫,包含後續照顧、法律扶助協助。目前林男妻兒已暫回親屬家照顧,未來若林妻訴請離婚,母子獨立生活,社會局將提供必要的協助。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依據國內外研究,男女受暴比例約為1:9,女性常淪為家庭暴力或親密關係暴力的被害者,受暴婦女多無業或家庭主婦,經濟難獨立自主,常無奈返回受暴環境,平均要歷經5至7年,才會真正向外求救以尋求自立。

張錦麗表示,受暴家庭請讓專業社工協助處理。民眾雞婆多一點,家暴或社會問題就會少一點。新北市建構暴力防治服務,建制家庭暴力三級預防機制,一通113的報案電話,有時就能挽救一個小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肉圓#家暴#戒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13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