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指示豬瘟檢疫到位 桃園機場增加抽驗比例


發佈時間:2019/01/15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14: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防檢局及海關單位,針對手提行李檢疫要趕快補強100%檢驗,關務署台北關今天依現有人力和器材,在桃園國際機場增加抽驗比例,多數民眾都表示願意配合。

蘇貞昌昨天視察桃園機場防疫工作時,針對手提行李尚未100%稽查,恐成防疫漏洞,立即指示防檢局及海關,針對高風險地區旅客進行100%的檢查,查驗機具或人力如有不足,政府會全力支持。

 

在蘇貞昌對防疫工作的嚴格要求下,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今天早上起,已經開始在海關綠線(免申報)櫃檯增加抽驗比例,在接近中午時分,隨著降落班機、旅客增加,慢慢也出現排隊現象,隊伍綿延至少200公尺,不過在第一航廈則未增加抽驗比例。

台北關表示,增加抽驗比例除了要強化防疫工作,也可經由測試,了解實施全安檢可能遭遇的狀況。台北關也呼籲,為了避免造成民怨,海關人員除不斷說明外,也會請受檢旅客務必配合,將托運及隨身行李再次經過X光機掃描,甚至是開箱檢查。

海關人員表示,在現有人力和器材的情況下,如果旅客隨身行李全部都要安檢,桃園機場的X光機要增加大約10台,人力也難以負荷,添購相關儀器與增加人力需要時間與經費。
 

對於桃園國際機場增加安檢抽驗比例,多數受訪旅客都認為,雖然會花費較長的時間在出關作業上,但為了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台灣,大家還是願意配合。不過因為安檢比例增加,海關也查獲許多超量攜帶菸酒的旅客,成為今日安檢的意外小插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防疫#機場#安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50

0.2173